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杏仁奶香葡萄乾堅果土司... (麵包機版)
2013/09/19 00:43:18瀏覽1683|回應5|推薦74

最近早晚都開始轉涼,秋意漸濃,天黑得也比較早...ROES冷冷

我喜歡在這樣的夜晚,啟動麵包機,準備第二天的早餐,讓家人在烤麵包的溫暖香氣中,進入甜甜的夢鄉...三太子睡

這次做的杏仁奶香葡萄乾堅果土司,加了兩項比較特別的材料,就是杏仁奶(almondmilk),和綜合水果堅果棒(Trail Mix):

這都是利用家裡現成的材料,真的美味又健康哦!ROES餓餓烤好的土司,充滿了香氣,吃得到杏仁,花生,葡萄乾和蔓越莓乾,好奇妙的口感...得意

材料:

溫杏仁奶 1 杯 (用牛奶也可以)

溫水 1/4 杯

蛋(extra large) 1 個

高筋麵粉 3 1/3 杯

白糖 3 大匙

鹽 1/2 小匙

酵母(yeast) 1 小包 (7~8公克)

蔬菜油 2 1/4 大匙 (用融化奶油也可以)

葡萄乾 2~3 大匙

綜合水果堅果棒 Trail Mix (fruit & nut) 2 條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葡萄乾與Trail Mix除外)放入麵包機中; 記得先加溼性材料再加乾性材料

2. 啟動麵包機 (course select: Fruit & Nut) 

3. 將Trail Mix用手掰成像葡萄乾一般大小的塊狀,在揉麵程序(doughing)開始後約 5 分鐘加入葡萄乾與Trail Mix

4. 烘烤大約 3 小時 25 分

5. 取出待稍涼切片即完成!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8582970

 回應文章

小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0 20:34
好像不錯吃喔~敢謝分享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9-20 21:02 回覆:
不客氣! 感謝小宴首次來訪留言...歡迎您常來坐坐哦!足感心耶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0 15:06

看來好香好營養

取名還是一樣長澶х瑧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9-20 20:51 回覆:

多謝同學!

ROES什麼什麼? 名字還太長? 這土司的原名叫做"香草味杏仁奶香葡萄乾蔓越莓乾花生堅果土司麵包"耶!誰理你大笑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0 13:42

麵包機這麼好用

看來我真的需要認真考慮買一部來試試看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聖馬力諾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San Marino)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9-20 20:44 回覆:

呵呵! Amanda,

鮑威爾湖這麼美,

看來我真的需要認真考慮安排一次旅行...大笑

麵包機是我最愛的廚房"玩具"之一哦!得意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9 10:34

我也沒有麵包機耶

有"一點點"動心

又怕跟一樓的朋友一樣

用個幾次就"廢"在那裡了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9-19 11:24 回覆:
Anita,對我來說,麵包機是一個好玩的廚房玩具,而且我是買二手的,只花了$20元,可是多次"小兵立大功"呢!得意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9/19 01:47

呦,好久沒坐到第一名沙發了。

可惜我沒有做麵包機。買了又怕只做兩次就收起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9-19 07:24 回覆:

米亞媽咪,沙發還舒服嗎?大笑

我個人覺得,麵包機實在是太方便了! 雖然大部份時間我都只用來揉麵團...害羞想想在冷冷的冬夜裡,不用出門去買早餐,自己愛放啥放啥,按幾個鈕就出來一條好吃的麵包,是不是很棒?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