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女兒畢業前夕 (感謝電小二推薦:貼心下午茶)
2014/06/12 07:02:53瀏覽4162|回應10|推薦84

親愛的Baby,

明天,對我們家來說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日子...在媽咪在家全心陪伴你們五週年的這一天,妳要從小學畢業了! 謝謝妳和弟弟,這五年來,是媽咪有生以來最快樂,最充實的一段時光。

媽咪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張開雙臂迎接下了校車向我飛奔而來的你們; 最享受的,就是看著你們津津有味的吃著媽咪為你們精心準備的下午茶點心,聽你們迫不及待的分享這一天在學校裡所發生的事。

回想起妳小時候,媽咪心裡仍有些許的愧疚與不捨。在妳十八個月之前,白天都請外公外婆照顧; 十八個月時弟弟出生了,外公外婆的體力不容許同時照顧兩個嬰幼兒,妳便被送到褓姆家。我們很幸運,外公外婆和褓姆都把妳照顧得很好,但是媽咪仍然記得,在寒冷冬天的一大早就必須把妳從甜甜的夢中叫醒,然後把妳裹著厚厚的羽絨外套送到外婆家或是褓姆家。現在想起來,仍然覺得不忍心。三太子傷心

Baby, 妳知道嗎? 讓媽咪五年前下定決心辭職的原因,除了擔心弟弟的學習之外,還有妳的一句話! 記得妳第一天上幼稚園時,媽咪請了一天假,看著妳上了校車,媽咪轉身眼淚就忍不住掉下來。媽咪想到,到妳長大離開家之前,我能夠陪伴妳,和妳相處多久?ROES想

所以,當妳有一天問我: 媽咪,為什麼其他的小朋友都是媽咪來接,而我卻是外婆來接? 我想要一下校車就看到妳! Baby,這句話,媽咪一直記在心裡。雖然,我們必須克服收入減少了一半的壓力,妳也擔心媽咪不工作之後"我們會變得很窮"; 但是,媽咪一直很努力的讓你們在物質生活方面不會感覺到太大的差異,而我們全家多了許多相處的時間,看著健康快樂的你們,媽咪很慶幸當初作了這樣的決定。

記得妳三歲起,媽咪就開始以妳能懂的話語告訴妳,聰明和漂亮,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內心的美麗,有一顆仁慈善良的心,要懂得為人著想。妳從小就懂事而貼心,常常做令媽咪感動的事...在妳五歲的時候,記得有一次媽咪不舒服躺在床上休息,轉身一看,小小的妳靜靜的坐在床邊陪著我,一邊摺著全家人的衣服,把每個人的衣服整齊的分別放好。 還有一次,媽咪中暑頭痛,妳耐心的用湯匙幫媽咪刮痧,直到媽咪感覺好多了。

妳是爹地媽咪的好女兒,也是弟弟的好姊姊。弟弟非常崇拜妳,以妳為榜樣; 妳也總是樂於幫助弟弟,指導弟弟的功課,不吝於分享妳的學習經驗。媽咪很高興,妳和弟弟的感情親密融洽,到現在都經常玩在一起。

妳不但功課和品格方面不需要媽咪擔心,妳超乎年齡的成熟度更是讓媽咪刮目相看。有一天妳對媽咪說: 媽咪,我以後上大學會想辦法申請獎學金,現在你們為我存的學費就可以留下來給你們退休養老。妳又說: 我長大之後想成為一名小兒科醫生,研究癌症的治療。媽咪經常提醒妳,不管妳將來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喜歡最重要! 媽咪一直覺得,最幸福的是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為職業的人,否則賺再多的錢,不快樂又有什麼用呢?

Baby,媽咪很欣慰,我們母女的關係如此親密,每個週末有一天媽咪會睡在妳的身邊,妳總是有說不完的話,直到我們都不支睡去。現在妳已經像個小大人,媽咪最喜歡看到妳從容不迫的解決問題,妳總會充滿自信的說: Mommy, don't worry! I got this!三太子開心

媽咪也有一點小小的建議: 以後請別再問外公,想不想聽妳唱"平安夜"? 妳故意扯著嗓子忽高忽低的搞笑唱法,經常讓外公雞皮疙瘩掉一地! 也請別在親媽咪時,順便舔得我一臉口水...誰理你

Baby,在妳小學畢業的前夕,媽咪除了感恩,感恩有妳這麼棒的女兒,還有最深的祝福! 媽咪祝福妳每一天的生活,在神的眷顧保守下,都充滿了平安與喜樂!

至愛妳的媽咪

6/11/2014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4095550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2 14:37
congratulations for her graduation!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1 02:26

so sweet.. 愛你喲!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6-21 19:44 回覆:
謝電老大哥! 很高興您來訪留言鼓勵! 足感心耶

ㄚ希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5 11:48

好棒的一對母女~~

恭喜畢業!  也祝福未來  一切順利!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6-15 20:45 回覆:
感謝丫希子的祝福! 也同樣祝福您的寶貝! 足感心耶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20:00

努力付出教育~優秀的姊弟

恭喜姊姊畢業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6-13 03:58 回覆:
謝謝呆媽的鼓勵與祝福! 祝福呆媽與家人暑期愉快! 三太子開心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18:28
仁慈最聰明
善良最美麗
恭喜姊姊畢業
祝福更上層樓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6-13 03:48 回覆:
我代替姊姊謝謝多叔叔的祝福! "仁慈最聰明,善良最美麗", 同學的確文采斐然,說得真好!讚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14:06

希望我們家兩個女兒以後也可以跟溫柔媽的姊姊跟弟弟一樣懂事貼心

所以我們要更用心教育我們家水果姐妹才行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6-12 20:01 回覆:

呵呵! 查德太謙虛了...

感謝查德讓我覺得我的分享具有正面的影響力...足感心耶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10:43

做一個好媽媽,教養出好的子女,為世界添增正面的能量與影響力,它的意義勝於任何一個工作!

UDN全體父母親同賀!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6-12 19:50 回覆:
說得太好了! 謝謝Siena好友總是令我感動,讓我深刻的體會到以文會友的喜悅!愛你喲!

隨寫人◆ 長輩如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08:41

有這麼棒的女兒

是因為有個很棒的媽媽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6-12 19:43 回覆:
謝謝隨寫人老師的鼓勵! 對於隨寫人老師越瞭解越欽佩! 有太多要向隨寫人老師學習請益之處...微笑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說的對!
2014/06/12 08:24

我也覺得溫柔媽這名字取的一點都沒錯!

好溫柔好感動啊.....跟我交往吧(妳值得收這朵玫瑰!大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6-12 19:28 回覆:

謝謝小蘋果媽媽的玫瑰! 愛你喲!

說到名字,我還在朝著"溫柔媽"的理想邁進...而至今老公仍然覺得,"悍妻",只是我的憧憬...大笑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08:12
真是一個溫柔媽呢
一轉眼
Baby不在是Baby了
但是
永遠是媽咪的好女兒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6-12 19:16 回覆:
謝謝Julian! 快樂忙碌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真的是一轉眼,小朋友就長大了! 昨天在姊姊學校遇到姊姊好友羅倫的父母,羅倫是姊姊上幼稚園的第一天第一個認識的小朋友,當天的情景還歷歷在目...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