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重來一次... (感謝電小二推薦:貼心下午茶)
2014/11/21 00:08:09瀏覽5139|回應14|推薦113

中午和老公的午餐約會,大部分時候都是聊姊弟倆的事,但是這次,居然可以從姊姊壞掉的檔案夾聊到了婚姻...

「唉! 兩三個星期前才給姊姊買的三吋厚的檔案夾(binder)又壞了! 七科的教材全都放在一個檔案夾裡,再加上裝鉛筆的袋子(pencil pouch),當然很容易壞...」我邊搖頭,邊苦笑說,不要

「妳知道嗎? 姊姊的書包很重耶!」老公說, 

「我當然知道! 每次走到姊姊下校車的地方去接她,都是我幫她背著十幾磅的書包,邊聊邊走回家的; 我現在除了是管家,司機,秘書,廚子之外,還兼"書僮"呢!」我開玩笑說,忽然想到梁山伯祝英台那齣戲裡的書僮"四九"...

「真是難為妳了! 想妳以前單身的時候,有房有車有工作,結了婚之後,從"單身貴族"變成"老媽子",房子車子都是共有的,工作也為了小孩辭了,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報答妳!」老公一臉誠懇的說,

「但是,你不覺得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比什麼都重要嗎? 有車子房子銀子可是家庭不幸福的話,也沒有什麼用!」我想到可愛的姊弟倆,又想起以前單身的時候,每次看到別人夫妻倆手牽著手一塊兒逛超市,總是很羨慕這種平凡的幸福。

老公點點頭。

「那你呢? 結婚以後,你不也從"公子哥兒"變成"長工"嗎? 從"一人飽全家飽"到一個人賺錢得養三個人; 你不覺得負擔很沈重,壓力很大嗎?」我好奇的問,ROES想

老公婚前吃的用的都很講究,連打掃割草都請人代勞, 我老愛笑他是"公子哥兒";也一直很好奇,是什麼讓老公願意放棄將近四十年舒服自由的單身生活而有勇氣走入婚姻?

「不會呀! 反正如果錢不夠用的話我就再去找第二份工作。」我很喜歡也很佩服老公的一點,就是他總是這麼積極樂觀...微笑

「那你覺得單身好還是結婚好?」 想想老公結了婚之後,尤其是姊弟倆出生之後,犧牲了許多自由,增加了許多責任和義務;不知道老公會不會"偷偷的"懷念單身的日子? 懷疑

 「單身和結婚,各有各的好處; 不過,我這麼說好了...如果重來一次,我仍然會選擇婚姻!」老公認真的想了想,微笑著回答,

在結婚十多年之後,老公說出這樣的話,讓我有些小感動...足感心耶

雖然,婚姻讓我們從"單身貴族"變成了"老媽子",從"公子哥兒"變成了"長工",但是,如果重來一次,我也仍然會是同樣的選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91394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麟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6 10:15
祝福您們夫妻恩愛長久!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9-10-28 11:13 回覆:
感謝您的祝福!足感心耶

ㄚ希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7 10:33

您是否該考慮改成"幸福溫柔媽"了呢?

:)

感恩節愉快!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12-03 11:09 回覆:
謝謝丫希子! 真不好意思,感恩節都過了好幾天才看到妳的留言... 害羞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4 23:58

值得了!

家人是最甜蜜的負擔

一家子在一起同甘苦最甜蜜了

溫柔媽幸福喔!

您這個"悍妻"是不是該改一下了?誰理你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11-25 03:50 回覆:
呵呵! Anita, 原來妳也覺得我"名不符實",看來我該來個有獎"徵名"活動!誰理你大笑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3 16:09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11-24 11:59 回覆:
簡簡單單的一幅圖,一句話,卻是道不盡的感動和幸福! 愛你喲!

梵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3 07:05
有了爱什么都会值得的, 没了爱什么都是麻烦多余的。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11-23 10:41 回覆:
我也這麼覺得,有了愛,就會甘心樂意的歡喜付出,沒有了愛,什麼都容易斤斤計較...ROES想

lea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2 10:20
只是"小"感動嗎?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11-22 13:07 回覆:
Leah, 其實是還"蠻"感動的啦! 起碼"看樣子"老公沒有後悔娶了我... 大笑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2 03:27
所以該換名字啦!那裡有悍妻?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11-22 07:45 回覆:
呵呵! behappy 姐,我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連老公都說: 誰會相信妳是"悍妻"? 原來是我對於所謂的"悍妻"的標準太低...大笑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1 16:06

這讓我想起來...

小姐時.我很愛喝養樂多的.

當了老媽後.我就再也不喝養樂多了.

倒是看著孩子喝.覺得狠心滿意足.親你一下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11-22 02:56 回覆:

Jenny, 真是天下父母心,總是想把好的都留給孩子! 愛你喲!

要是我的話,我會買雙倍的養樂多,陪孩子一起喝! 三太子開心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1 14:50

人生最幸福的

就是當長工跟老媽子,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

那就是幸福,再辛苦都願意啦!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11-22 02:30 回覆:
呵呵! 從查德平時分享的好文中就知道查德是全心全意愛家顧家的好老公,好爸爸啦! 忘了說,還有好"長工"! 一百個讚! 讚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1 12:30
自己走過婚姻的磨合期,那些高山低谷的歲月,有時以為攀爬不上,或是無力從深谷再出來。但走過之後,回顧,也是和你一樣,如果重來,也許還是同樣選擇。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11-22 02:25 回覆:

貞吟姐,我想我懂您所說的磨合期,和高山低谷的歲月...我很喜歡辛曉琪的一首歌"走過"之中的幾句:

這一路我走過,甜蜜比苦澀多...

有情時知足,無情時莫哭,記住相愛時候...

雖然我和老公很少吵架,因為他總讓著我; 但記得有一次我氣極了,氣到老公覺得我要離開他; 事後溝通時,我對老公說,即使在我們吵得最厲害的時候,我也沒想過那兩個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