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姊弟情深 (感謝電小二推薦: UDN部落格粉絲專頁)
2018/03/05 04:17:09瀏覽2111|回應5|推薦68

弟弟最近熱衷於電玩遊戲的程式設計,我說:

「弟弟,如果你看到有什麼想上的程式設計課就跟媽媽說,不要因為要花錢就不上。」

弟弟是個物質慾望很低的孩子,平常也不重視吃穿,都不怎麼花錢。

弟弟回答:「媽媽,如果我們有錢的話,可以把我上程式設計課的錢讓給姊姊去學她想學的東西嗎?」

我說: 「我不鼓勵姊姊參加更多課外活動或上更多的課,因為她已經參加的太多了! 並不是因為錢的關係。」

姊姊是一個 "over-achiever", 在學校她參加了四項課外活動, 在校外她也參加了三項課外活動, 包括當志工, 但她還想上更多的課,  學更多的東西

情人節的下午去接姊弟倆放學,姊姊先上車,過了幾分鐘,弟弟鑽進車子裡,手上拿著一個紅色心形的盒子說:

「姊姊,送給妳!」

女同學送他一個心形盒子,他立刻想到送給姊姊。

姊姊太累在沙發上睡著了,弟弟會去我房間搬枕頭棉被給姊姊。

姊弟倆相差一歲半,姊姊很照顧弟弟,經常教導弟弟,給他許多學業上和生活上的忠告和建議。我們不在家時, 姊姊會為弟弟準備餐點。弟弟很崇拜尊敬姊姊。姊弟倆在成長的路上,相互扶持,彼此鼓勵,在需要時為對方加油打氣。

弟弟說:「姊姊是我最好的朋友。」

姊姊說:「弟弟是我的心理醫生,他說的話都充滿睿智。」

小姑説:「像妳們家姊弟感情這麼好的真是不多見! 」

姊弟情深,怎不令人欣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10773807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7 03:30
好姊弟。想當然他們有好父母。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3-07 22:25 回覆:
謝謝異鄉芝麻事格友的鼓勵! 為人父母之後我才真正體會到身教的重要。父母的一言一行,小朋友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我希望姊弟倆在温馨和樂的環境中成長,心中充滿的是愛和安全感。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5 15:45

姐弟情深  最最甜蜜的回味

姊弟能夠情深  父母的身教居功厥偉

也就是你們夫妻在孩子面前相敬如賓  感染到他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3-06 04:03 回覆:
謝謝您的稱讚,著實不敢當! 我非常注重小朋友的人格教育。我認為,人格培養好了,其餘的就自然不用擔心,先學會做人,再會做事。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5 13:13

姐弟情深

做父母的肯定欣慰

也讓旁人好生羨慕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3-06 03:45 回覆:
謝謝 Anita! 我很幸運,也很感恩! 姊弟倆的個性都屬温和,也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以對方的表現為榮,所以能融洽相處。♡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5 09:40

姊弟間彼此的關懷與情誼

已是生活中最棒的學習與實踐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3-06 03:19 回覆:
謝謝同學! 寒假愉快!
姊姊經常對弟弟說:
I am proud of you!
弟弟經常對姊姊説:
You are the best!
姊弟倆懂得相互扶持,彼此鼓勵,真讓我放心不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姐弟情深
2018/03/05 05:12
真的讓父母欣慰,也是親友的楷模典範。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3-06 03:09 回覆:
謝謝珍珠前輩的鼓勵! 姊姊說,其實她小時候並不是很喜歡弟弟,但是,她看到了弟弟的努力,懂得欣賞弟弟的優點,和感受到弟弟對她的好和尊敬,她也開始很關心弟弟,會為弟弟禱告,姊弟倆的相處日益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