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會騎腳踏車了....萬歲!!
2014/04/24 08:31:17瀏覽1740|回應5|推薦19

在最近這陣子一連串心煩的烏煙瘴氣之中

唯一一件能讓本宮感到振奮的,就是小蘋果終於學會騎腳踏車了.....大笑


早已在格中嘮叨過很多次,這姑娘從小學什麼都慢.....

慢到本宮早已經習慣,也接受了她就是個一切都「慢慢來」的小孩

知道她不是學不會,只是比別的孩子需要更多的時間與練習

才能夠學會一般人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學會的技能尷尬

(比如以前曾提過的溜冰與游泳....)

媽媽我雖然了解她需要「慢慢來」的事實

但這次學腳踏車,卻差點又把我的信心再次擊垮....


從小蘋果三四歲開始,我就打算讓她學騎腳踏車

但買腳踏車的預算卻一直被挪用到其它項目害羞

就這樣不斷延遲到去年底.....

一位朋友從鄰居那裡接收了一台二手腳踏車,但她的孩子還是個嬰兒

在聊天時聽到我想買台腳踏車,便很大方地叫她丈夫把車運到我家來

說先給我們用,等過幾年小蘋果不騎了再還她....

(這麼好的朋友去哪兒找?!我真是命中帶貴人哪!!大笑


當時因為天冷有雪,打算今年春天再讓小蘋果開始學騎腳踏車

於是我們從二月初開始,只要沒有下雪或下雨就開始出門練習

同一時期也聽說某位朋友的同齡孩子也開始學車

而人家才騎個幾次,就已經滿街跑了....可憐的小蘋果卻連下坡時的平衡滑行都還不會!

尖叫

記得小時候,我自己學騎車也是一個多星期就會了...怎麼這小姑娘學得會如此艱難呢?!

我這牽拖仙的直覺反應當然是先亂怪老公的基因不良,害小蘋果學得慢!奸笑

不過老公很無辜地回說

他小時候學車也是騎個幾次就會了,才沒小蘋果學得那麼坎坷!詫異


小姑娘騎了一個多月,才學會別的孩子幾分鐘就會的下坡滑行....

之後扶著她騎車,又扶了一兩個月,扶到我們夫妻倆的腰都快斷了,她還是不會騎....

好不容易在前陣子,開始試著不斷偷偷放手讓她騎

這樣又再練了兩三個星期,終於在前兩天,可以完全放手了.....哭哭


看到她能夠自行平衡地騎車的那一刻,心裡感動的一塌糊塗....

前兩個禮拜還很沮喪地跟老公說

這小傢伙怎麼學了那麼久都還不會?會不會一輩子都學不會騎車啊?

沒想到鐵杵竟然真的給她磨成針......


這件事也再次給了媽媽我一個提醒

這孩子急不來,永遠都需要比別人多一點的努力和時間去學習

而我這個媽在面對孩子時,更需要有比別的媽媽多一點耐心和等待...害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2754912

 回應文章

2
2014/04/26 07:28
人家快50歲了也還不會騎哪😝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4-26 08:25 回覆:

不會騎沒關係.....活到老學到老唷!!奸笑

我認識一個老太太,都快七十了才開始學英文唷!加油加油!!大笑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17:11

辛苦了!腰很累吧?

我家孩子也很晚才學會騎腳踏車。上學前班還是一年級時全校低年級去交通學校玩時,所有人都會騎「真正」的車(兩輪),只有她得騎三輪的(因為沒有有輔助輪的自行車),她當場就哭了!回到家我還罵了她爹一頓,因為說好了教孩子騎車是他的事,結果拖拖拉拉地一直不教!我們母女只好自己在家苦練,一個星期後她就可以騎了!

有沒有動機也很重要!要不是她怕別人笑她,也不會咬緊牙關一直學下去了!

我是小三時和我二姐(小五)一起學的,只一個半天,撞了大榕樹後就自動會了!也很晚才會騎啊!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4-26 05:35 回覆:

之前聽人說騎三輪的人,學兩輪會更慢,所以一開始就沒讓她騎三輪

結果沒差!還是學很久......尖叫

我自己是很小就會騎,而且幾次就會了,所以看小蘋果學騎車都快瘋掉了!

(當然在她面前我還是故作優雅大度,不停讚美她!奸笑但每次跟她練完車,都想拿個沙包用力打一打出氣!怒吼---我是個非常虛偽的媽媽!!害羞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11:33

恭喜小蘋果,賀喜小蘋果媽!得意

每個小孩都有他自己的速度,不必急,對不對~大笑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4-26 05:28 回覆:

感謝感謝!!同喜同喜!!大笑

這小傢伙連個腳踏車都能學那麼久,也算是奇葩一個!

那天看到她學會,都讓我感動的想放鞭炮了呢.....害羞


兔女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16:40

好感動 

查德說的真事實際 

會騎之後就更要注意了 

會一溜煙就不見人了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4-26 05:26 回覆:

前兩天我跟老公說,這樣在旁邊跟著跑步,有時候還拉她一下,好像是那些跑步兼溜狗的人唷!

結果他說「是嗎?怎麼我在旁邊看起來,卻像小蘋果騎車在溜狗?」尖叫

怒火中燒看來是我最近太忙,很久沒"好好管理"一下他的賤嘴了!!奸笑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14:44

慢慢來一切安全第一

學會騎車之後,小孩很快就不見人影了XD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4-26 05:21 回覆:

是啊!

我每次都在旁邊跑得氣喘如牛.....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