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蜜的夾心餅乾】
2006/12/31 19:54:15瀏覽1732|回應18|推薦137







    大部分的已婚男人都嚐過身處在自己的媽媽和老婆中當夾心餅乾的滋味。
    我老公算孝順也相當謹慎,想嫁他是得讓他父母親過目且討得歡心才行,
    即使如此,一旦結婚住在一起後,一山容不了二虎的問題立即浮現檯面。




    現在回想起來老公那時挺可憐的,辛苦一天後回家還要聽兩個女人嘮叨,
    起初他是想居中排解糾紛吧?沒想到傳話沒傳好,反把許多意思弄擰了,
    婆婆說我在她兒子面前告狀,衝到我房門口來討公道,嚇得我哪敢吭聲?
    後來我要求老公只當垃圾筒、聽我吐吐苦水就好,不必再跟婆婆說什麼。




    我說我並不需要說教建議討論,他可以左耳進右耳出,這樣他也覺輕鬆,
    當我一面說給他聽的時候,自己也整理出了一些頭緒,心裡便逐漸舒坦,
    當他對他媽媽如法泡製時,效果亦佳。後來他這個垃圾桶越當越有心得,
    就發展出了同理心,他開始會説一些安慰支持的話,我有被了解的感覺。




    我鼓勵他當婆婆再抱怨我時,可說一些媳婦不懂事請媽多擔待之類的話,
    我婆婆聽了也覺得兒子接納她的感覺,當然就願意配合兒子多多擔待了。
    自此我們的婆媳關係便漸入佳境,後來我生了老二,就辭職回家帶孩子,
    公婆惦記著中部的老家與鄰居,就搬回老家,我們逢年過節才回去探望。




    本來我以為維持表面的和諧就好,但有一次我問老公如何能使他更快樂,
    沒想到他第一點就說要對他媽媽好,始料未及的我仍將此事牢記在心中,
    本來我是一個神經很粗的人,但為了老公,我開始思索如何討婆婆歡心,
    發現老人家要面子,就對她噓寒問暖送她禮物,讓她在鄰居面前有面子。




    我們夫婦有一個默契,與公婆相處,好事都是我出面,壞事由老公去頂,
    譬如打電話關心、過年給紅包、為他們慶生、帶他們旅遊,都是我出面,
    婆婆也越來越喜歡我,反而會在我面前抱怨她老公她兒子,待我像朋友,
    後來我發現任何有關公婆的事,老公都會先問我意見,我也一定支持他。




    幾年前公公過世後,我們就想將婆婆接來同住,但我們住的公司宿舍小,
    孩子長大分房後就無處可容納婆婆,直到去年我們在宿舍附近買了房子,
    好說歹說地將婆婆接上來,並將又大又新的房子給她住,她非常地高興,
    就拿錢出來幫我們的房子付了自備款,這一年多我們相處地地非常愉快。




    明年婆婆就要過九十大壽了,感謝主讓她的身體健康、生活各方面獨立,
    我每天中午為她送飯菜、陪她吃吃聊聊,晚上換老公過去、陪她到就寢。
    週六早上是他們母子單獨約會的時間,老公會帶她逛大賣場為她買東西;
    週日一起去教會聚會,她喜歡和老姊妹相約喝下午茶,有自己的社交圈。




    一位智慧的婦人應是會懂得敬重公婆的,這樣不但能得到老人家的歡心,
    也讓丈夫不致成為夾心餅乾、左右為難,而且給孩子們做了良好的榜樣,
    當女兒偶而頂撞我們時,我們只要說妳什麼時候看爸媽頂撞過爺爺奶奶?
    她們立刻就會閉嘴馴服下來,相信她們將來為人媳婦時,也會做得很好。




    許多已婚男人都嚐過當夾心餅乾的難受滋味,但他若有智慧將夾縫撐開,
    撐成一座橫跨在兩個女人當中的橋樑,他就能發揮相互溝通補給的作用,
    幫助這兩位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成為好朋友,嚐到夾心中的甜蜜滋味。




    我要恭喜老公,經過二十年的努力,他已能同時演好兒子與丈夫的角色,
    今天是他生日,婆婆特地買了蛋糕、請我們吃大餐,女兒送他美麗卡片,
    身為他牽手的我,只能用文字來紀念他的努力,並祝福他恆常福杯滿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6249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3/19 23:53

    感謝留言交流~ ^_^

    預祝週末愉快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 attractive!!!
    2008/08/29 09:24
    很喜歡古月把文章寫在圖畫裡的技術﹐我覺得這會讓文章更有詩意﹐ 而且您選的動
    畫﹐圖片都好有氣質﹐ 我能借用一些您舊的畫 好配上我的文章及音樂嗎 ?
    古 月 (yuanhu) 於 2008-08-29 11:20 回覆:

    謝謝你喜歡我的作品

    喜歡什麼自己拿 別客氣


    小威的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媳婦一個
    2008/05/29 11:44

    先生夾在婆婆與媳婦中間是一個功課與學問的

    不過要看大家是否都願意 為愛而多作一份工

    先生應該與我一樣感受

    事業不一定要成功

    但家庭一定要能圓滿

    年紀愈大愈見到父母的年老問題

    我們都面對父母即將老去的課題

    多陪一天是一天的

    您真是個好媳婦^-^

    古 月 (yuanhu) 於 2008-05-30 09:14 回覆:

    夫妻是一體

    該一起孝順彼此的父母

    也給孩子做好的榜樣


    小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蜜釀的夾心餅乾
    2007/01/05 15:36

    為自己深愛的女人 寧願當一塊夾心餅乾 是甜甜滴醉 蜜釀滴負擔

    羨慕已在我心中 泛起了陣陣滴漣漪


    舉杯邀君醉一回,忘情山水來共醉。
    古 月 (yuanhu) 於 2008-05-30 09:15 回覆:
    相信將來你也可以做得很好的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莘蒂
    2007/01/04 20:28
    您過獎了!
    只要假以時日,您必定做的比我好。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不是嗎?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
    2007/01/04 15:44
    文章寫的真好,我還在朝著方向努力,還望假以時日,能擁有你這般智慧。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眾好友
    2007/01/03 19:57
    回o.m、彥琳、秋日、從容:

    各位好友都過獎了!古月曾經也是嬌縱任性、目中無人的媳婦與妻子,但隨著年齒漸長,也懂得了算計。明白只要多付出一點、多讓一些,就可以維持一個和樂融洽的家,何樂而不為?

    但是人的私心仍然難除,古月常常也愛不出來、忍不下去,但只要我禱告,上帝就會賜我力量,讓我愛我所不能愛、忍我所不能忍,今天我能擁有一個和樂的家、親愛的婆婆、丈夫與孩子,全部都是天父爸爸賜給我的。將一切榮耀歸於祂!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美
    2007/01/03 15:36

    在當今社會能這樣面面俱到的媳婦,不能說完全沒有,卻真的不好找。

    了不起,了不起。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智慧、才德兼具的婦人……
    2007/01/03 09:42

    能和婆婆維持好關係已經不容易了,

    何況古月還能如此孝敬婆婆,

    真是智慧與才德兼具的婦人!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真對…
    2007/01/02 17:56

    讓另一半在當夾心餅乾時,也能當得幸福又甜蜜…

    這才是有智慧的妻子呀…^^

    古月就是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