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班恐惧症
2021/10/14 07:00:00瀏覽774|回應0|推薦24

          上班恐惧症

只要換床我一定是翻來覆去睡不著即使很累但常常是過了午夜依然在一遍遍地數羊這樣的經歷很是糟糕很多人說這是認床我也以為真是自己認床

十多年前試着教書在教書的一年多的日子裏沒有一個晚上能安心入睡知道隔天需早早起床就早早休息但就是翻來覆去無法入眠警告自己要趕快睡了明天要早起但依然無效常常是到凌晨才入睡在沉沉睡下時却需被鬧鐘叫醒

這樣的戲天天上演睡眠嚴重不足整個白天精神不振了解自己是因緊張而睡不好安慰自己不就是教一些淺白的華文有啥好緊張的奇的是當我辭掉教書工作的當天晚上竟在不知不覺中沉沉入睡

2020年開始因疫情人人需宅家整個世界按下暫停鍵這是疫情帶給人們最大的優點每天早上不用再像打仗一樣在清早就得冲鋒陷陣忙得團團轉可以每天早上心安理得地睡到自然醒真是樂翻了

直到有天知道慈濟要來我們家附近的體育館發放中期物資給大岷區因疫情而失業掀不開鍋的集尼車司機時因大半年沒出來當志工的我那天也報名參加了

發放物資當天志工早上六點集合我把鬧鐘調到五點早早上床休息奇了久違的失眠又返來了翻來覆去又睡不著了很惱火可越惱火就越無法入睡直到凌晨两三點才睡下但因疫情已宅家休息了大半年即使一晚睡眠不够不受影响依然精力充沛

直到有天讀到一篇文章關於上班恐懼癥的文章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不是認床而是緊張恐懼隔天有任務在身

出國換床睡不下因隔天有任務要早起一緊張就睡不著了有次去臺灣那次去任務重需天天早起一個大寮房裏有二十幾人人人睡到鼾聲四起唯獨我一人睡不着坐長途飛機也是如此整個座艙裏人人睡到東倒西歪唯我獨醒

上班恐懼症刊于 10-14-2021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69064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