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謎底
2021/09/14 07:00:00瀏覽727|回應0|推薦21

                           尋找謎底  

感謝菲律濱華文作家恊會新潮文藝社泉州一中晉江縣中旅菲校友會及晉江五中晉興職校菲律賓校友會四個團體為弘揚中華文化聯合舉辦長詩創作比賽》,令我有機會獲獎

喜歡詩但還一直處在學習階段且因一星期要寫兩篇專欄稿以至於一有空擋就得乖乖坐在電腦前敲字只好讓學詩的動念先擱置一邊我曾和菲華文壇詩魔許露麟前輩有約再給我十年時間等我清閑一點定好好學詩

長詩創作比賽發起人,「作恊會長一民先生很敬佩八十多歲高齡了還一直盡可能地用各種方式在弘揚中華文化我作為馬尼拉文藝界的一員,當然要鼎力支持就試著投稿了一篇百句敘述詩志在參與卻誤打誤撞得獎了

菲華文坛高手如雲臥虎藏龍論實力還根本輪不到我得獎但高手都潛進深海裏不見蹤影不來參賽才讓我這初學者有機會得獎感謝評委們辛苦了

這次得獎意料之外還引來一段溫馨的小插曲我沒參加社團活動生活清閑孤單但自得其樂就喜歡靜靜地暢享在文字海洋裏

這天文友轉來一幅對我得獎的賀報在感恩的當下卻摸不著頭腦望著賀報上三位陌生人的名字怎麽都想不起曾認識他們想到萬能的網絡定能為我找到答案撒下網還真有收獲顯出他們相關的信息但連接卻打不開那就求其次向交友廣的朋友求問

當謎底揭開時當我得知三位賀報之一是Allan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這句話來形容當時的心情真是再恰當不過了

因工作的牽引認識了新朋友Allan,在得知他姓楊時同姓三分親倍感親切但因是初識就沒敢再追問他的中文名天天和他在微信上都有傳信息卻不知正在四處找的人就是他

感謝素不相識的王瑛楊銘強王芳本三位的擡愛感謝作恊」、新潮文藝社、菲华孝道学会及慈濟菲律宾分会文宣組的賀報感謝所有人的鼓勵我會加油

尋找謎底刊于 09-14-2021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67117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