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灰暗的一天
2021/07/27 07:00:00瀏覽799|回應0|推薦22

                沉重的一天

7月21這一日,早上八點仿佛是黃昏,黑天暗地,整個早上噼里啪啦下起了傾盆大雨。這樣的暴雨只需下一兩小時,大岷區馬上成澤國,而我卻必須在十點半出門,看著依然烏雲翻滾的大雨,計劃著該走那條路線才能躲過漲水地段,最後陰差陽錯跟著導航走了一條陌生路線。

膽小又路癡的我,在暴雨天裏走一條陌路,一路擔驚受怕實不在話下。最終幸運沒遇到漲水,平安返家後,才知曉很多地方已漲水。

午後才有心情滑手機,卻見到河南暴雨引發嚴重洪災,鄭州地鐵被淹,洪水湧入車廂,乘客被困,水漫過胸膛。大片區域浸泡在水中,洪水上漂浮著一輛輛的汽車仿如玩具,有人爬上車頂,隨車漂流。

更觸目驚心見到濤濤洪水中正沖走一名長髮女生,邊上有男聲急速大喊:趕快站起來,趕快站起來。但洪水太急,想必姑娘也站不住。一幕幕令人揪心,心堵到發慌。水火無情,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瘟疫還沒送走,洪災更來添亂。

遇到這種大暴雨天,如果出门上班,應該呆在公司裏過夜,而不該涉險趕回家。三十年前一場傾盆大雨,馬尼拉頓成水澤鄉,那次我也是趟水趕回家,卻被嚇破了膽。從此暴雨天總令我心神不定,無法定下心來做事,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而好友已婚的獨生女兒,卻不幸在這疫情肆虐期間俩夫妻雙雙「中招」,讓當母親的她十分牽腸掛肚,牽掛女兒病情時只能驅車到女兒夫家,從窗口見見被隔離的女兒。

這一日正是她女兒生日,為了給女兒慶生,雙親帶上蛋糕及女兒喜愛的食物,撐著傘在雨中,只能仰頭對著二樓窗口裏的女兒道生日快樂,還特意讓抱上穿上特製雨衣的兩只小狗,也一起來向小主人祝賀生日。

望著畫面,深深嘆一句:可憐天下父母心。瘟疫何時了?災難何時了?這一天,每一件事都讓人心情沉重,渡過了沉重的一天。

沉重的一天刊于 07-27-2021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6559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