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無手機是步步難
2021/09/16 07:00:00瀏覽843|回應1|推薦27

           現無手機是步步難

現出門無手機真是步步難,進銀行,進超市,進商場等都要掃碼方可入內,但掃碼又起到啥作用?曾經多少間銀行「中招」到整間分銀関門停营业,也沒見有通知當天進入銀行的顧客。

銀行警衛更是鐵面無私,沒碼可掃就填表,說不定因填表而被傳染,須知銀行門口那支人人用來填表的筆,是傳染病毒的捷徑。馬尼拉八月底,染病率曾經日破二萬二大関,這些掃來掃去的碼也沒见到起到啥作用,说不定一扫把个人的信息全暴露了。

這天早上匆匆出門想去商場裏的銀行,再顺道去商场里的超市,因为商场好停车,但車開到半路才記起忘帶手機,只好試試運氣。商場剛開門,人不多,當警衛得知我忘帶手機,無法掃碼竟然通融,放行讓我進入,只是好有耐心地吩咐我,下次記得帶手機。

要進商场里的銀行又需掃碼,告訴警衛我只打印銀行簿,更新一下,又被通融進入。疫情前辦這些事本來就是暢通無阻的,現在變成步步難,突然想到疫情肆虐前,進商場都要讓警衛檢查包包,現在是以掃碼取而代之,查包包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在商場還發現另一個更離譜的事,就是進商場已掃碼了,但商場裡一些較大的店舖,特別是有名氣的店舖,很是莫名其妙,把入店的口圍到只剩下一個人可進出,再要求顧客掃碼方可進入。

有一間服裝大店鋪,幾層樓的店面相通,本來每層樓面都敞開,顧客可隨進隨出。那天見到店門都圍起來,不讓入內,只剩某層樓才有一个入口處。這種大公司,雇高薪人來管理,卻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現商場已門可羅雀,就那麼寥寥幾人進入,還那麼一關關地卡住,不讓購物者方便入內,況且進商場已掃碼了,為何進商場內的店鋪還要再次掃碼。

真有感染新冠的患者進去商店,難道他們會一個個通知當天進入的顧客?所以這掃碼,根本就是子虛烏,多此一舉,只是令進商場的顧客更麻煩。

這天,因我忘了帶手機竟成功進商場及超市,回家后很是炫耀一番,但过后悲哀地想想,疫情爆发前,沒手機自由進出商場有啥好炫耀的呢!

祈盼人人都快快去接种疫苗,这样才能早点来个群體免疫......

 現無手機是步步難刊于 07-16-2021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6508377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7 20:21
我熟識十多位原華僑後裔的菲人,懂華語但堅持不用,打麻將時仍口唸菲土話,男女皆取高音頻... ...令我時感受不了。

所以我特別知惠盛感:您的好中文、好心境、好性子、好福氣。🍄🌵🌳🌴

再祝平安健康。
亦萍(yiping86) 於 2021-09-19 10:15 回覆:

感謝您的鼓勵及留言

一般菲律賓的華僑修養素質都很好,就是菲律賓人也是樂觀待人有禮。

您說的这些人大概是長期居住在唐人街,一些習氣還沒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