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化險為夷的一天
2021/06/10 07:00:00瀏覽838|回應0|推薦33

               化險為夷的一天     

這天因爲疫情的關系,已盡量少出門。這天早上把需要辦的事都集中在一起,再出門辦理。首先需送個樣品給客戶,在要右拐進這家公司時,小心翼翼,不但開右拐燈,並把車速減緩到幾乎停下,看左右無人再踩下油門右拐,卻突然聽到餵餵餵的大喊聲,在不知出啥狀況下,迅速踩剎車。

說時遲,那時快,一輛自行車快速從我車前飆過。當時真被驚嚇到後背發冷,慶幸剎車的快,要不然這輛「從天而降」  的單車肯定被撞到飛上天。

回過神來,繼續上路辦第二件事。當行駛在兩車道的單行車道時,每輛車井然有序穩穩向前奔時,一股和諧輕松感油然而生,也就大概輕松了那麽的幾秒鐘,這時突然從右邊切進一輛摩托車,並直接左拐進橫街,也就是突然從我車前橫過。這突如其來的切車,過後覺得還好反應快,來得及剎車,要不然這輛摩托車也是會被直直撞飛天。

再次被驚嚇到回過神來時,問自己今天是啥日子?怎麽兩次都這麽驚險!默默告誡自己,今天開車一定一定要特別小心。

疫情開始肆虐時,看到街邊賣花的小童,我常會幫襯一下,覺得生活不易,但後來想想,如果賣花童帶病毒,那我就是平白無故把病毒帶進車裏,這樣想之後,我就不在幫襯這些街邊賣東西的人。在我要停進一家位於轉角處的銀行時,有個賣畚鬥在沿街對每輛車叫賣。

想到疫情的肆虐,生活在底層的人們生活更不易,從銀行出來就走過去,特意招手那個賣畚鬥,想幫襯他買一個。可能看到我開車,他竟獅子大開口要價P450。我立馬掉頭走向我的車,心裏很不爽,疫情期間我特意走來幫襯,沒想到這小販反而想宰我一下。

小販尾隨著我一直走向車,並說P150塊。想到疫情期間生活確實不易,就停下來買了一把。給他兩百,並對他說不用找了。到我進入車裏,還聽到小販在道謝。

當辦完當天所有的事,回程時,當車開進我們住宅村時,街道上空無一車,我大大地舒出一口氣並告訴自己,今天總算平安抵家了。可能是心情輕松,腳下力道也加了,車速在不知不覺中也加快了。此時,從橫街中突然沖出一輛車,正正地橫在我眼前,當時腦海閃過:這次躲不過了,肯定撞個正著。

因踩剎車的力度太大,不但聽到車輪摩擦的「鬼」嘶聲,車坐上所有的東西都因沖力大而紛紛滾落。在距離大概一米處,兩輛車都停下,對方被驚嚇得程度肯定不亞於我。

好友說,是那善心的五十塊化解一切。我只能默默地念著阿彌陀佛!並告訴自己今天就是有再大的事,也不再出門了。

 化險為夷的一天刊于 06-10-2021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6348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