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學搟麵聊起
2020/06/25 07:00:00瀏覽802|回應0|推薦33

                       從學搟麵聊起

我是個不喜歡麵食的人,唯一喜歡的就是自家的拉麵。意料之外,因疫情因封城而學做烙餅煎蛋,並順道學做炒烙餅條。就是把烙餅卷成并切成條,再下去炒,味道還真是不錯。

望著從麵粉,到最後炒出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烙餅條,還真是服了自己,我竟掌握了這手藝,還真有飄飄然感。一向對麵食不感興趣的我,竟開始喜歡上了。以前覺得從麵粉到搟成麵條,是很專業的事,原來不是想像中的難。

麵粉放點鹽及油,用溫水慢慢攪拌,最後揉成團,放一小時醒著。切成小塊,再揉成小菱形,下到滾水中煮到浮起,撈出。炒一些五顏六色的蔬菜及配料,勾芡後,再下小菱形面團,就是一道非常別緻好看的麵食,既簡單又可口。

連續劇「愛的迫降」其中有段,當女主角坐飛翔傘被狂風捲到朝鮮,千辛萬苦終於抵達男主角的家時,因她喊餓,他拿出麵粉,動手搟麵,最後煮出一碗熱氣騰騰的麵條。當時看這劇情,大喊導演也太會吹了。可當我也從麵粉,最後擀出一碗烙餅麵條時,才驚覺原來北方人現做一碗面條,根本不是難事。

很是懷念泉州近東街那邊有間東北面食店,水餃餡不多,但皮很有咬勁,那次品嘗後很是念念不忘。再次到泉州,趕緊再去光顧,卻因記性差,在那一區繞來繞去就是找不著,失望而歸。在要回菲前,路過一間餐館,有點似曾相識,擡頭一望,竟然就是那間眾裏尋他千百回的面食店,那種驚喜真叫幸福。

美美飽餐一頓後,現在依然忘了是哪一條街?但如果再回泉州,定還會再去尋找一番,反正我記住在近金星酒店附近的一條橫街上。現在雖然懂得弄了,但還是蠻懷念那間東北面食店。希望它長長久久開著,等我回去再光顧。每個地方,都有令人懷念的美食。

我總覺得人生的「路」是被逼出來的,如果生活總是一帆風順,那麼永遠都沒有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從學搟麵聊起刊于 06-25-2020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3759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