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水上排球
2019/09/26 07:00:00瀏覽820|回應1|推薦27

從沒玩過排球,但卻是在追看中國女排沖三連冠長大的。排球是一種我較熟悉的球類之一,這次到墨西哥海邊渡假,首次玩起水上排球來。

度假村泳池裏,每天都會舉行一次水上排球比賽。那天坐在池邊,聽到教練邊吹口哨邊喊,水上排球馬上要開始了。

排球於我只限於欣賞,那敢有玩的膽量,但因人數不夠,我也跳入池中充數。有生以來,第一次玩起排球。

所有球項我最熟悉的就是羽毛球,玩水上排球一竅不通。第一次接到球,只伸出一隻手托起,哇!好痛,被這突如其來的球一彈壓,手臂痛到有骨折的感覺。學乖了,嚴陣以待,不敢再用單手了。

水中運動的難度就是無法跑,最快的动作就是左右扑出,特別是那些高頭大馬的花旗,感覺他們個個都是排球高手。

輪到我這個初上場的新手開球,手上托著球,才發現在電視上看女排比賽,球從這邊發到對方的角落裏是那麼過癮,現在手上拿著球卻不知該怎麼發,看我犹豫,身旁不相識的老外隊友現場发挥,教我發球。

我也來個現買現賣,但最終球還是沒能過網。在懊惱的當下,老外隊友卻飛來一句安慰話:「不錯的賞試。」聽了心裏暖暖的,很是感恩老外不吝嗇的鼓勵。

有個才十歲左右的小男生,把球發給一位同樣也是新手的女子,接球的她承受不了大力落下的球,就開玩笑對小男生喊話,男生要對女士溫柔點,別那麼大力。小男孩却悠悠地說:「我還只是個小孩。」他的话,笑翻一眾人。

這小男孩看似像個韓國小孩,小小年紀卻很會玩水上排球。其中有次他沒接到球,他說其實自己還沒準備好。大家就重来一次。

自此,這些大人就總開他的玩笑。如果他沒接到球,就會說是不是還沒準備好。有時要發球了,又會调侃地問他,你準備好了嗎,他總是很誠實地說,我準備好了。一個很可愛的小男孩。

後来我終於成功地托了一個球過網,興奮的為自己高興到大喊。有次我躍起接球,球沒接到,人卻深深地墜到水裏,好在懂一點泳技,要不然肯定会被水嗆到。

玩水上排球,過程比輸贏樂趣更大。所以任何事,有做才有體驗,這次偶然的參與,很興奮,也多了一項玩水上排球的經驗。

水上排球

玩水上排球 刊于 09-26 -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8900730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15:17
有趣!可惜沒有水上排球的照片
亦萍(yiping86) 於 2019-09-26 19:59 回覆:
剛加上幾張相片了,感恩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