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回馬尼拉
2019/10/15 07:00:00瀏覽655|回應0|推薦26

   

         飛回馬尼拉

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在天氣宜人的加州小住了三個月,終於要回家了,也真得很想家了。

半夜十一點半的飛機,起飛的當天卻傳來馬尼拉有颱風,祈望十幾小時長途飛行抵達馬尼拉時,颱風已過境。網上辦理登機,一切順利,那意味著航班沒受颱風影響。

去機場前,三妹還特意拐道讓我去多觀看一個景點。在機場附近,沿著海旁築了一條幾公里長的小道,讓喜歡散步運動的人皆可邊運動邊欣賞海景。

小道邊還設有多張靠背椅,可靜靜地坐一會兒,任思維天馬行空遨遊一番。對岸,一架架起落的飛機盡展眼前。

登機手續辦好後,進海關過安檢的隊伍卻長到見不到尾,更見一隊中國小孩,也就十一二歲左右,在老師帶領下來美國遊學。現在的小孩真幸福,父母也很舍得栽培。排了快一小時的隊才過安檢。

一位海關女子又壯又胖,但非常的盡職,她負責安檢女客的身體,每一次都需蹲下從大腿檢查到腳。她身型大,蹲下及站起都相當吃力,但可看出她相當敬業,令我投予敬佩之眼。

抵達屬於我的候機室卻聽到飛行延遲兩小時,要淩晨一點半才飛行。暗忖:大概是颱風的關係吧,反正呆坐候機室,勝過抵達馬尼拉卻無法降落。幸好凌晨一點半準時起飛,帶小孩的,個個抱著睡得沉甸甸的小朋友在排隊等登機,可憐天下父母心。

飛行中在半睡半醒中被叫起來吃晚餐,雞肉義大利麵,味道好差,真的很難吃。見鄰坐點的是牛肉,也沒吃完,味道應該也不好。

睡到七點半,空姐送來一個意大利三明治(panini)及甜餅,雖然味道不怎麽好,但坐長途飛機,首次見到這麼大份的點心,我還以為是早餐。

這次飛行總共送來三次餐,是我坐過N次長途飛行,送最多餐的一次,就差味道不好。早餐味道較好,吃得下。從舊金山飛回馬尼拉,旅客幾乎全是菲律賓歸國僑胞,海關放行,沒檢查行李,一路通行無阻。

飛回馬尼拉 刊于 10-15-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8174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