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行前的「密密縫」
2019/03/07 07:00:00瀏覽712|回應0|推薦41

 出行前的「密密縫

從亞洲出遊到歐洲,因路途遙遠,一般都會連貫玩幾個國家。跟團相對的能觀看到更多著名景點,也比較輕松。但只要遊玩幾日後,就單調到成了上車睡覺,下車上廁所。而自由行的壞處是遊玩的景點沒那麽多,好處是可以慢慢遊玩。累了,隔天可睡個懶覺,不用起早「趕團」。

但自由行最重要的一點,必須得有人自告奮勇安排一切行程當團長,更重要的一點是,大家必須服從團長。記得幾年前我們要去杜拜,一行十幾個人中,由其中一人安排出遊的細節,有位「小兵」故意嘰里呱啦要求這、要求那。最後「赤背背」的團長發狠話了:再吵,小心上飛後,把你從空中推下。

言歸正傳,這次歐洲行去了三個國家的五個城市,還有上海的順道遊。在上海轉機時,需等十幾個小時,航空公司安排一個免費順道遊。有了順道遊就得有聯絡當地人的電話及搞簽證等問題要處理。從歐洲回程經上海時,也安排入住酒店休息,這些都需電郵的來來往往。這家航空公司的服務真是超棒,回程時,竟讓我們每人入住一間帶有客廳廚房大陽台的豪華大套間,就入住幾小時,還真是浪費。

在出遊歐洲的五個城市裏,每個城市都得先預定出入方便治安好的酒店,因為都是陌生城市,在網上尋找這些信息是相當費時間的。接下來是每去一個城市的交通工具,一定需事先在網上購買票,還得搞懂抵達後,該怎麽去酒店,是聯絡接送的車,還是自己搭計程車或火車等等,這些問題都得一一搞定方可出行。還有在離開一座城市前往另一座城市時,也需搞定交通工具。

只需想像一下這些事,在我的眼前就出現一張如蜘蛛網錯綜復雜的畫面。老實說如果要我預先安排這些亂如芝麻的行程,我肯定逃之夭夭,老老實實呆在家裏。在這幾年裏,總共三次歐洲行,很是感恩「團長」出行前的「密密縫」。

感恩團長出行前的「密密縫」  刊于 03-07-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1557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