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上美食
2018/11/08 07:00:00瀏覽650|回應0|推薦27

  機上美食

清晨三點離家到機場,六點準時飛往上海,九點低達浦東機場。接著馬不停蹄,開始一整日的環城遊。從浦東玩到浦酉,從豫園玩到外灘。午後,再返回浦東機場。九月底的上海,天氣還是相當的熱,與酷熱的馬尼拉旗鼓相當。好在候機室有超棒的按摩椅,解點疲憊。

至半夜十二點登機往荷蘭,掐指一算,這一日已整整二十一個小時在東走西逛。起飛時已睏到張不開眼,竟然忘了瞄一下艙窗外的上海夜景。此時能倒頭大睡是最神仙的事,但肚子卻咕咕亂叫,空姐又適時遞來晚餐。

開胃小菜是一小支竹簽插著個芝士球(cheese)及一粒小西紅柿,還有半個滷蛋,上面再放些粉色的蝦蛋,很靚麗的排盤,饑腸轆轆的我,一下子全消滅光光;前菜也是色味俱全,一小碟切片的雞肉,上面放一葉青綠的芹菜及一隻小鮑魚,旁邊新鮮青菜沙拉裏再放一粒紅色的小西紅柿。

一盤賞心悅目的美食,真有點捨不得「下手」,睏意全被這美食驅趕的無影無蹤;接下來的正餐是被粽葉包著的滷肉,加上可口的白米飯,接下去將要睡大覺,食太多不易,但機遇難求,這次是托「大獎機票」的美福,才可享用這機上的超級美餐。怎可錯過,減肥的事就暫拋腦後。

飯後,空中小姐送來了一套睡衣,想想接下去是十一小時的長途飛行,雖很睏但還是乖乖換上,倒頭便睡。感覺熟睡了很長的時間,醒來一看,才早上七點。

九點,早餐又送來了,中西式任選。我要了中式白粥和點心,和白粥的是一些切得很細條的鹹菜,和幾片白藕片,及一小疊泡製的八爪魚,又是色味俱佳,讓人回味無窮;點心盤裏四個點心,顏色各異,韭菜做成綠水餃、橙色是海鮮做成四方形但口沒包住,上面再放只很小的鮑魚。我們兩人叫了兩份中西式餐點.

很奇特首次見到這樣的中式點心,美中不足就是點心的皮皆很硬。可以看得出,這些美味佳肴全是廚師們的一番用心,所以詳細的記錄並分享出來。

此時在機上享受著帝王式的招待,下了飛機,午餐在哪兒還沒著落,趕緊尽情享用這偶爾寵寵自己「一曾錢 一曾貨」的長途飛行餐。

飛回馬尼拉時,食物超糟糕,空姐服務也是差強人意,同一家航空公司,沒想到差別那麽大。

上面是两份的晚餐

下面是两份的早餐,中西式

西式的早餐

機上美食 刊于 11-08-2018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8134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