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秋葵打廣告
2019/03/12 07:00:00瀏覽732|回應2|推薦34

                   為秋葵打廣告 

以前常在網上看到泡秋葵(okra)喝,可治糖尿病,也曾轉告有糖尿病的朋友,但應該很少人真正去實行,當然也無從知道是否靈驗。

直到近期驗血報告出來,女兒說我已快沖進糖尿病的線內了,雖還不是名正言順的糖尿病,但也已算是了。這記警鐘敲得我「暈頭轉向」,只好乖乖吃藥,但心底卻實實在在無法接受自己是糖尿病患者。因我一直有運動且少吃甜品。但再怎麽不接受,事實就白紙黑字展在面前,無可逃避。

我是個非常討厭吃藥的人,知根知底的女兒,雖在醫院值班不常回家,但總會發信息問是否有按時吃藥,並一再叮嚀吃藥對糖尿病患的重要性。

這天在超市看到秋葵,喝秋葵泡水能治糖尿這事又被記起,想想不妨死馬當活馬醫,反正沒啥壞處。

晚上把三條秋葵頭尾切掉放瓶裏泡水,置冰箱裏,隔天早上空腹喝下。我其實蠻喜歡秋葵這疏菜的,但要喝它濃濃的粘液,還真是考驗。想到要長期吃藥,只好咬牙閉眼硬吞下去。

意料之外,沒有想像中的難喝。為著不浪費,我把泡了一夜的秋葵繼續沖泡,在白天當水喝。一天大概喝兩三次。習慣後,仿彿在喝日常水。且可能是粘液起到潤滑的作用,上大號很容易。

之前把泡過的秋葵倒掉,後來試試拿去炒,味道與沒泡時一樣,這下一點也不浪費。自此,冰廂裏天天有一小瓶泡水的秋葵。一個月後驗血,糖份降零點五。真是喜訊,假以時日必能大告成功。無巧不成書,於此同時,南瀛吟社兩位老社長也貼出赞美秋葵的詩。

詠秋葵/農夫:花似芙蓉然有實,果如辣子卻無辛。南瀛北國搖纖手,牆角瓜田立玉身。擺宴蔬中堪奪冠,降糖藥裏可稱神。三分嘆悔識之晚,但幸終知伊是珍。注:1,古詩稱秋葵身姿婷婷裊裊,葉似纖纖玉手。2,秋葵有蔬菜王之稱。

《福音》/弄潮兒:日月真仙草,秋葵療效好。雙規一百天,糖尿無糖了!注:雙規,指每天吃仙草、喝秋葵汁雙管齊下。

图片取自网上

·

為秋葵打廣告 刊于 03-14-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8007793

 回應文章

twoboy
2019/03/13 16:31
不错……新竹汽車免留車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2 19:48
以前台灣好像沒有秋葵,退休返台後才吃到,看起來很有吸引力,但一試之下那粘粘的口感實在不好受。吃過兩三次後就不敢再碰。它對治糖尿病竟然有這麼神奇的功效,恭喜得救,但請注意不要過量(再查一下資料作參考)。
亦萍(yiping86) 於 2019-03-14 10:23 回覆:
好的,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