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合的数字
2018/10/09 06:00:00瀏覽582|回應0|推薦32

                数字巧合

一個家庭就那麼幾個人,但往往他們的生日會湊到同一日。偶爾與友人聊天時,也常會聽到子女與其中一方父母同日生日,而且是很多家庭有這事。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一家人就那麼幾個,偏偏可以湊在一起,能不奇嗎!望著這一組組的數字,我常琢磨著:這些數字裡是否包含著前世今生的緣分。

到我們家的老三出生後,我才發現從老大到老三,他們的出生日竟然湊巧順勢是「21 11 1」,真的好巧。更巧的是,老三出生的日子正好與他老爸相差一日。老三當初是在加州出生,那天是加州的一號,打電話到馬尼拉報喜,馬尼拉是二號。

因時差,才有這相差一日,但真正其實是同一日。如果當時是在馬尼拉出生,就與他老爸是同月同日生日。老二的生日與我家二妹相隔一天,而二妹居住加州,因時差的關係,她們變成同日慶生。在群聊裡,一個生日快樂,可以同時祝賀兩個人。

三妹的大女兒出生日是4日,很巧她的老二在14日出生,414也是順勢的日子。最後輪到二妹的小孩出生,她的老大是10日出生。在她懷上老二時,好期待她會在20日出生。

小不點卻挑選在姐姐生日的隔天出生。倆姐妹湊成我們這個大家庭中,生日相鄰一日的第三對。數一數,一個家庭才幾個成員,一年卻有三百六十五日,湊成這一組巧數,能說不巧嗎?

我母親共有十三個兄弟姐妹,很巧的,他們中有兩對夫妻,生日是同月同日。照說這應該是天造地設的好姻緣,但不幸的是,最終這兩對夫妻竟都以離婚收場,且都鬧到相當不愉快,離到不相往來。

有位好友,她父親超疼愛她這掌上明珠,她也非常的孝順。也許太愛、太在乎這個女兒了,她父親竟然挑在這個寶貝女兒生日的同一日往生,讓她更是不捨父親的離世。

另一位好友,她的父母是一對相守到老的和睦夫妻,在老母早走的四年裡,八十多歲的老父依然堅持每天上班前,拐去墓園與老妻話話家常,再去上班;更感人的是,他挑在與老妻同月同日往生。

數字的巧合 刊于10-09-2018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412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