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不可失的瑜伽課
2018/07/10 07:00:00瀏覽1317|回應1|推薦34

機不可失的瑜伽課

我是個後知後覺的人,又很健忘,直到近期手掌發麻及手臂疼痛,才驚覺是太久沒去上瑜伽課,以至於身體上的酸痛一個個接踵而來。如果能堅持上瑜伽課,即使是一星期上一次,對身體也很有幫助。醒悟到年過五十,拼得是健康,也正好在這個時候,慈濟的瑜伽班要開班。

慈濟在Sta Mesa的園區,職校已開班了,現在瑜伽課也接著開班了。大岷區這麽塞車,上瑜伽課,我一般都挑住家附近。對去慈濟園區上瑜伽課,想到路途的遙遠、想到塞車,動力就不夠。但首天的開班試期,我還是好奇心起而前往,很想試試不同老師的教學。

上瑜伽課,老師扮演的角色很重要;如遇到不會教的老師,一個小時的課程,簡直是「度日如年」;但如果是好的老師,一節課仿佛一眨眼就結束了,更會覺得渾身上下輕松無比。

一般的瑜伽課,只有一個老師。他/她會在臺上邊示範動作邊講解,學員只能看老師的動作而自己糾正。感覺現在一些瑜伽館的老師越來越不敬業了,一般是在場上繞著走,邊走邊喊口令;有些更不專業的老師,還一邊喊口令一邊看手機。正是這個原因,令我對瑜伽失去興趣,而沒再繼續去上課。

第一次上慈濟的瑜伽課,就讓我無可救藥的愛上了。上課前先放映圖片,很認真的講解每一個動作。到真正教瑜伽時,教得很慢,每個動作都務必讓每個學員都做到正確的動作。而且他們注重教一些伸展動作,也就是伸拉一些日常生活中沒有機會做的動作。

一節課下來,感覺輕松很多,而最最與眾不同的是,每次上課,有一位瑜伽老師在臺上邊做示範動作邊講解,課室裏另外還有四個助手在幫忙糾正學員的體位。而更重要的一點是,他們並不是助手,個個都是如假包換專業的瑜伽老師。

就是這與眾不同的特色讓我愛上,也無視路遠及塞車這回事了。這次慈濟能請來這麽多、這麽棒的瑜伽老師,对我来說真的是機不可失,且現在真的很需要再練瑜伽了,雙管齊下,希望能把身體上的疼痛一一趕走。

「機不可失的瑜伽課 刊于 07-10-2018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3133096

 回應文章

葉克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0 09:47
運動對身體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