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持家有道
2018/09/18 07:00:00瀏覽763|回應1|推薦33

          持家有道

我家三妹是老幺,出嫁前家務事幾乎輪不到她做。記得每天清晨上學時,常聽到老媽的催促聲,伴隨著急急的腳步聲邊走邊傳來:快点!早餐已帶到車上。一會兒會聽到鞋只穿到一半的三妹,噠噠噠急速趕出的脚步聲,然後一切又歸於清晨該有的寧靜。

連早餐都需帶到車上給她的三妹,婚後,卻令我們跌落一地眼鏡。她竟然把家整理的美輪美奐,更把老公每次送的玫瑰花,制成乾花,放在開放式的廚房櫃子上方,成了一個玫瑰之家。連我老爸在背後都會贊:沒想到你小妹這麽會理家!

小妹本身是營養師,邊工作邊帶大兩個小孩。當初兩個小孩在兩年裏相繼出生,真把她這個需上班的新手媽媽搞到暈頭轉向。現在一個十歲、一個八歲,一切都上軌道了,更幸運的是都聰明乖巧喜讀書,令她省切很多心思。

小妹是個很有智慧的人,不但會理家更喜歡栽種植物,家裏家外皆能見到花開朵朵。住進她位於加州的家,讓我感觸更多。一床的床單洗好疊好後,一般如我就是與其它的床單疊放在一起,她卻是把整套床單放進其中一個枕頭套裏,再把枕頭套口疊好放齊。這樣不但一目了然更是整齊,下次想挑那種花式的床單,一望而知,輕易拿到。

回收再用的塑料袋,我一般是隨手疊成三角形,放進抽屜一角。雖疊好了但塑料袋依然是松松垮垮很占位置。卻見小妹把回收的塑料袋隨手圈起打個結,再塞進一個舊面紙盒裏。這一發現,讓我又是會心一笑小妹的聰穎。這樣既節省地方又壓實塑料袋的蓬松感,看起來也整齊,一舉多得。

她把預備給客人用的浴巾,一齊放進一個方方正正無蓋的布筐裏。這樣看起來不但整齊,拿取也方便,且容量大。以前在商場裏常見售賣這種可疊的方布筐,總搞不懂,有何用途,這次終於有答案了!生活中一些小妙招雖簡單,但往往蕴含着智慧。

一個家整齊與否,就看女主人是否賢慧,並甘之如飴把家理成一個溫馨的家。能娶到這樣的老婆,是男人之幸,也是一家之幸!而想窺探一個女人是否整齊幹凈,只需瞄一下她的隨身包,如果內里亂得像個大雜袋,可想而知!

持家有道 刊于 09-18-2018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2441169

 回應文章

twback
2018/09/18 17:30
很 棒,贊。毛绒公仔 汽车遮阳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