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望梅止渴」
2018/04/17 07:00:00瀏覽1254|回應1|推薦32

   「望梅止渴」

晚餐後一般會在屋區裏散步,也順便帶上狗遛一遛。這種互動,也捉使我無法偷懶,因狗兒跟前跟後,就等著出門溜達。幾乎晚晚出去溜達的我,對屋區的景色,簡直是了如指掌,再熟悉不過。這天得空,在清晨出去走走,卻是驚喜連連。

走在屋區裏,最賞心悅目的就是那些舊屋被重新裝修後,煥然一新,樣式新穎,仿佛新建的。對於建築,我個人更欣賞舊屋變新貌的巧思。雖是門外漢,但個人覺得改裝比重建更見功夫。現時,馬尼拉地皮漲得驚人。我們這屋區幾塊空地,新屋仿如是雨後春筍般,一棟棟地豎起,令整體的觀感越來越美。

走過一棟剛重新裝修完的房屋,令我眼前為之一亮。以前這棟舊屋被墻外高大樹木及爬藤給遮住,並沒引起我注意。現裝修完,圍墻外一切多余的灌木全被清理掉。土赤色兩層的房屋,外觀四四方方,平平實實,加上一個個方方正正、規規矩矩的窗戶,老實說並無啥特色。

這棟屋宅位於轉角處,圍墻外有兩個相連如L字型的花圃草地。矮矮的圍墻,只有半人高,以前多余的灌木被砍後,只留下四棵雞蛋樹清清爽爽高高聳立著。樹下再零星載種幾棵矮小但超大葉子的芋頭。而這些雞蛋樹正開滿粉紅色的花朵,映襯在赤色的屋墻上,使這棟房子展現出一種與眾不同悠然自在的獨特美,很是吸引我的眼球!

第一次覺得默默無爭,悠自花開花落的雞蛋花,竟然可以這麽搶鏡,為這棟新屋的扮靚起了名副其實的主角。特別是粉紅色的花朵,掉落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更是別樣的美。小區裏有很多雞蛋樹,只有這棟屋前的雞蛋花最搶眼,最引人注目。

驚訝於自己天天在這屋區裡繞來晃去,竟然沒發現她的美!細心觀察一下,發現這些雞蛋樹不是「新移民」,而是舊「居民」。主人只是把樹旁雜七雜八的灌木砍掉後,雞蛋樹的美就全呈現出來。

這棟房子還有另一處是我的最愛,二樓有個寬大的陽臺。而陽臺對面另一戶人家種有翠綠綠的青竹。坐在陽臺上,簡直就是坐享其成。現每次經過這棟屋子,我都要多瞄兩眼,来个「望梅止渴                       

「望梅止渴 刊于 04-17-2018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1468573

 回應文章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8 09:16

好房子!! 謝謝分享!!!

普普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