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强手出击
2018/02/22 07:00:00瀏覽1032|回應0|推薦29

            菲律賓歌手                                 

我是個不看電視的人,但每年都會期待湖南衛視節目《歌手》的競演比賽。 2017年就看到文友小剛在朋友圈分享《歌手》的導演洪濤到菲律賓來選歌手,很是期待。

我們這些遊子已把他鄉當我鄉,當然期待菲律賓歌手也能去中國參加比賽。何况菲律賓人從小就能歌善舞,中國現在很多駐唱歌手都是菲律賓人,且他們唱起中文歌更是有模有樣。

當2018年元月《歌手》開始播演時,卻不見有菲律賓歌手參演,相當失落。難道整個菲律賓竟然無一好歌手能讓洪濤導演看上!每星期五晚的《歌手》播演,我都會爭取觀看。好在現在有網絡,錯過了隔天還能補看。

到二月初的第五場競演,來了位踢館歌手。驚喜於這位踢館歌手就是菲律賓歌手,她曾獲得菲律賓《X音素》的冠軍,名叫KZ,還有個中文名叫譚定安。

這位令人刮目相看活力充沛的年輕歌手,在中國的首秀,帶來的是經典歌曲《Rolling in the Deep》(愛恨交織)。她以渾厚歌聲壓倒所有歌手,贏得當晚的第一,顺利踢館成功。

比賽競演現場雖遠在中國長沙,但KZ得第一這大好消息,一下子轟動整個菲律賓,網絡及報章全方位同時報道。KZ為國爭光,大家都為她感到驕傲,紛紛奔走相告。

在我們打羽毛球的場邊,多位菲律賓人及當地的華僑球友都來問我,KZ是在哪裏比賽?在哪個電視台可以看到她的表演。

我趕緊把她表演的那集連接到群聊裏,讓更多人可觀看。《歌手》這個節目,現在已紅到菲律賓來了,更因這位菲律賓歌手的參賽,讓中菲兩國人民把距離拉得更近一點,友情更升溫,更親切友好。

又一個星期五晚的到來,這夜是KZ在中國表演的第二晚,這一日正好也是大年初一。她選唱一首中文歌《你不知道的痛》。驚喜於她咬字竟然可以那麽準。演唱完,她說:我是KZ,來自菲律賓。這句話也說得超準,為她鼓掌,更為她驕傲。

表演結束,因是大年初一,不但發紅包,更一起包餃子。歌手們在舞臺上雖較歌藝,可下了舞台,卻其樂融融,一派喜氣,彷彿是個大家庭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0388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