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訝於自己的心平氣和
2018/03/13 07:03:00瀏覽894|回應0|推薦23

驚訝自己的心平氣和

因咳嗽感冒了幾天,在女兒的命令下,只好乖乖去醫院照X光。回家時,路過一家小雜貨店,進去看看。在遠離唐人街的地方,這家店算是這一區裏唯一可買到中國式的食品。店內物品不多,排列整齊幹凈,一目了然,店裏又正好無顧客。

見到芋頭做成的包子,但不見售貨員,只好問櫃台內講電話的老板娘:這芋頭是什麽餡?她看向我卻無動於衷,沒回我,繼續講她的電話。想想就把那盒芋頭包放下。可就在我放下時,耳邊卻傳來那老板娘的聲音:餡是豬肉做的。正咳嗽的我,想想也許這種清蒸的食物較好,就又拿起。

看到分別點上不同顏色的燒包,逐拿起,看向並問老板娘:這紅點是什麽口味?此時櫃台前有一顧客在付錢,她再次無視我的問。我手上拿著包子在等她回答。過了一會兒,見她依然不答。再問一遍,她口氣不好地回:等一下。

等那顧客付完帳,她才說那是肉丸的口味。想想在晨早蒸一下就可當早餐,逐要了兩份。當把所挑的食品全數放櫃台上,就任那老板娘在計算機上按,最後結賬一千多。發單上就一些數字,無物品名稱,所以我根本不知每件食品的價格。付完賬,擡頭見上方櫃子排列著一些中成藥。咳嗽的我,正想找止咳藥。可此時老板娘再接電話,等了一會兒,見她繼續在講電話。只好放棄,離開!

覺得這店很多地方不妥,店內物品都無標價,這在菲律賓是不被允許的,且顧客怎麽買?那天我是因身體不舒服,只想盡快離開,所以根本沒問價。既然缺助手,搞不懂為何不在食品處寫幾個字標明,既可一勞永逸,顧客不但一目了然,也省得看老板娘擺出一副沒看到我正忙的晚娘嘴臉。

過後,突然覺得自己的脾氣原來這麽好!被這老板娘搶白,依然心平氣和,心情一點也沒受影響,竟然也沒掉頭就走。倒是很自責自己的觀察力竟那麽差,很後知後覺。不知是自己一直這麽鈍,還是因為在生病。但有一點是確定的,不再光顧這家店。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943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