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尔的客串
2017/11/17 13:48:41瀏覽336|回應0|推薦4

             偶尔的客串

我雖會開車但卻是「菜鳥」一只,好在很有自知之明,去陌生遙遠的地方我就自動退下,當個眼觀四方的乘客。這天為臺灣大愛感恩科技在亞洲商城展覽當義工,而有緣坐上秀志工的車回計順市。路程並不遠但因馬尼拉慣性堵車,幸運的話也要花上個把小時,以至於亞洲商場對我來說是個「遙不可及」的地方。義賣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站了一天已相當疲累,此時有順風車可搭,歡天喜地。

上車後,秀開動導航,菲律宾的导航不是导路,而是把你导向不堵车,绕道的「捷径」。車上五人,其中兩位是來自花蓮慈濟大學的教授。秀的車技很棒,左彎右拐後,最後行駛在我完全陌生的道路上。快一小時的車程,我幾乎茫然不知路向,質疑自己還是個馬尼拉人嗎?

秀來菲律賓二十年,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瞧不出是奔「六年級」的人。教授讚美她慈濟面霜擦得好,所謂的慈濟面霜是說因加入慈濟歡喜做,而越做越年輕漂亮。抵達計順市靜思堂後我忍不住問秀:「剛才的路線你常走嗎?」她回:「是首次,跟著導航走,完全不識,在半途還懷疑走錯,经定位確定後,才繼續往下駕駛。」

她可是一路神色自若,還邊開車邊聊天,真是羨熬我這只「菜鳥」。如果換我坐上駕駛座,一上車肯定刻不容緩地下「命令」,要大家張大眼幫我看路,且肯定駕駛得慌慌張張;就是男生行駛在陌生道上,也不見得能有她這麽自在鎮定、輕車熟道,她仿佛是奔馳在自己每天行走的道上。

更讓我心服口服的是她能幹。因前一天在展區很難買到食物,以至於大夥都被餓扁了。回家後,她趁夜烹制美味的蛋糕,好帶來給我們止餓;清晨三四點就起床,到馬尼拉的靜思書軒,聽上人在電視上開示說法;接著才去亞洲商城展區當志工;到靜思堂后,停好車,馬不停蹄直奔廚房,自動自覺切水果,協助準備晚餐,好招待來參展的大愛感恩科技的工作人員及教授們。 在慈濟總能見到一個個「超人」,置身其中會覺得自己好渺小,體內會蹦出一股動力,奮起直追。

漫漫人生長河中,每個人在不同的時段均會扮演起各種不同的角色,而我竟在九月底客串當了三日的售貨員,而深有體會。

九月底,在馬尼拉亞洲商城會展中心舉行三天的臺灣形象展(Expo 2017),大愛感恩科技產品也來參展,並將三天展場所得全數捐給慈濟菲律賓分會。因言語不通,他們急需誌工幫忙。在冷氣室裏客串三日售貨員,對一向勤於運動,又自認依然身手敏捷的我來說,簡直是易如反掌,二話不說就欣然答應。

當大愛感恩科技的產品呈現在眼前是,大多數人都難以置信眼前呈現輕盈柔軟、手感好、美輪美奐,不管是衣服、手提包,錢包,護足舒壓襪、護膝、拯災毛毯等都是由我們天天丟棄裝飲料的塑料瓶、經切片、回爐等幾個步驟後而成的再生資源產品。為了愛護地球、為了拯救地球,為了不再對地球進行更深的挖掘,而誕生了大愛感恩科技生產出這些再生資源產品。而為了盡一小份綿力來拯救地球,客串的售貨員都落力地為客人盡心解說,就盼能把環保的意念盡快地推廣出去,讓更多人知曉環保的重要性。

從早上九點開始售賣,欣喜於自己的駕輕就熟,直到旁晚,同伴說連續站著一天,雙腿好疲累。當時我還沾沾自喜於自己的“身強力壯”,因並不覺的累。直到第二天午後,小腿也發酸到仿佛要抽筋。此時,來自臺灣大愛感恩科技的工作人員及時介紹他們的護足舒壓襪。我當場買了一雙並立即穿上,當酸痛的小腿被套上舒壓襪時,真的沒誇張,就在被套上的那一刻,小腿部頓感舒服,酸痛感仿佛一下子煙消雲散。

這一感同身受的新發現,樂得我逢人就介紹。這種護足舒壓襪不只適合久站的人,就是出外旅行需趴趴走的,或需長途坐飛機或汽車的都適合。有位華人說:是你介紹的好,所以我才買。而我會介紹任何產品,都是因為貨品真實好用,才會推銷。連續三天站著售賣及不停的解說,最後只有一個倦字可形容。之前我對這份需付出大量體力的工作太輕描淡寫,也讓我深有體會到售貨員的辛苦疲勞。

点击偶尔的客串 可读到刊于 11-14-2017 的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871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