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墜機疑雲
2019/03/16 10:26:40瀏覽24244|回應30|推薦340

  3月10日,伊索匹亞墜機事件,中國大陸 於次日 即宣布 停飛所有同機型的 波音 737 MAX8;不知是否因為 參與了當地的救援, 而有了第一手的資料?

 .

   而第一時間的美國,大員全部跳出來替波音背書,聯邦航管局(FAA) 立刻宣布「Boeing 737 MAX8 仍然適航」,波音的CEO 也掛保證; 最好笑的是交通部長趙小蘭,立刻秀了一次「Boeing 737 MAX8 之旅」。 最酸的是華盛頓郵報説「中國為了在貿易 摩擦中,藉打擊波音,來增加貿易戰談判的籌碼」

.

   緊接着,美國3月12日趕赴現場的爭奪黑盒子失敗以後, 我就知道美國大勢已去, 再也無法一手遮天,草菅人命了!

.

   幾個月前印尼同型新機、同類型的失事, 由美國主持的黑盒子研判,一起參與的印尼、新加坡、澳洲 第一時間就呼應了中國的停飛,大概也是心知肚明,當時只是有苦難言。 美國這個披着「民主」外衣的「金主」國家,滿口「 民主人權」,一肚子 金錢至上的壞水, 人命早就秤斤論兩的 被計算在 商業開支中。上世紀的「福特平托車案 」, 為了減少 每車11美元安全開支, 即使後來必須賠償人命,算盤打下來,也還有豐厚的商業利潤。(註1)

.

   資金雄厚的巨無霸跨國 軍工兼民企,自然可以擺平國內各方勢力,置人民生命於不顧。儘管美國空服業抗議,乘客疑懼,美國電視談話性節目上,還是充斥著替波音辯護的聲音;不是怪罪中美貿易戰 導致停飛,就是暗示 第三世界的飛行員素質不良。 什麼「民主」聲音?只有「金主」召喚! 何來生命「人權」? 只見財團「特權」!

.

   無論是生不見人,死不見屍的馬航MH370,或是更早的台灣-南非航空295號班機 空難的原子彈傳言,賠上整機人命的 風言風語,都是事出有因,查無實據; 只能歸咎於陰謀論,存檔了事。

.

  這一次由中國帶頭的「全球禁飛」,讓美媒驚呼「 全球造反」。 無論是波音公司的「後門操控系統」傳言,或是商業競爭的 設計瑕疵,最奇怪的一件事就是: 美國國務院 在此次空難前兩天,已發出警告,要美國官員不要在出事的這天, 在這個出事的 機場搭機, 寧非怪事?

.

.

.

註1:台灣綠色獨裁法西斯集團, 掌控了Google、Wiki 、FB ...等等, 居然用正體中文維基,找不到「福特平托車案 」 資料,只能 用英文 或簡體維基百科尋找。

https://wiki.mbalib.com/wiki/福特平托车案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ord_Pinto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yinghuang1515&aid=12515460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31 00:31

美國一向如此

校園槍擊掃射事件一再發生

但槍枝依舊可以自由買賣

國會議員只要有錢拿~哪管人命?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9-03-31 09:56 回覆:

把金主政治,包裝成民主,政治獻金就是合法的貪污。

選票搖頭丸,讓愚民產生做主人的幻覺,把金主推出的人選,誤以為是 自己的選擇。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9/03/24 21:26

歐美這些國家(特別是以英美為首), 整天以民主人權為名堂而皇之的"入侵"別人的國家,干涉他人內政, 爛攤子留給當地人收拾. 只要戰場不在美國本土, 世界越亂美國人商機越多. 試問, 那些被他們以民主為名干涉的國家, 軍火是跟誰買的? 結果也沒有更好吧 ?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9-03-25 10:48 回覆:

到處煽風點火,平均4年發動一次戰爭,來試驗新武器,兼促銷軍火。

欺軟怕硬,栽贓侵略。狂印鈔票,以鄰為壑 ; 擾亂金融,吸血全球。

強推民主,顛覆他國。外加監控全世界。美國就是世界亂源!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維安危機矛頭不應再被美國操縱指向中國大陸
2019/03/23 10:16

美國最擔心的不再買波音的飛機,此事若真的發生,又由中國大陸帶頭發生,就真的很好看了。

光是此事要告,就足以把它告到GG了,永別了,此訴訟乃常理,本就該告的。

翻開前幾年(?)的新聞,已經有懷疑,其實波音才是世界維安、國安危機的眾矢之的,美國無法永遠以正當自居。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9-03-25 10:43 回覆:

我沒有你那麼樂觀,看多了美國橫行霸道的嘴臉,波音又是美國的支柱產業,大到不能倒;官商勾結,政媒洗腦,加上世人健忘,小國也無力對抗。

君不見,波音到現在都不鬆口、不道歉,不想負擔訴訟後果? 而美國兩大報NYT, WP 已經開始帶風向,怪罪伊航的駕駛了。


塵雨紓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1 15:54
.
「說穿了」

生活……
在一顆地球上,割土
圍地,分成幾個國家

最令人頭疼的……
一直是「利益」的紛爭

感恩分享午安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9-03-25 10:33 回覆:
更可怕的是,還要把自己的「利益」打扮成「 人權」救世主。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1 14:30
不要迷信任何品牌,就事論事,我們才能看見真相。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9-03-27 18:12 回覆:

問題是,美國主子推銷的「 選票民主」,已經不僅是「品牌」,早已上升到「宗教」 的地位,成了「民主教」。

所以,台灣一票 奴才政客和愚民,迷信的不是「品牌」,而是「民主教主」美國


墨魂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1 13:53
..
「競爭之下的壓力」

向來民主只是自由的口號
利益至上外加恐嚇做配套

當美化生存的代價越來越高
爾虞我詐彈頭流言滿天亂跑

感恩重要「時事」分享 午安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9-03-25 10:30 回覆:
把「金主」國家包裝成「民主自由」向全世界 推銷「民主教」。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0 11:21

   官僚,極少是 "在乎是非對錯" 的。

   古今中外都一樣。

   因為那對於 自己的官位與升遷,沒有任何益處。

   先跳出來,及時緊緊護好了再說

   還可以透過媒體,造勢 無私與盡責

   至於未來卸任後,再轉任企業界的高管,

   路子平坦著呢。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9-03-21 08:02 回覆:
哈哈! 看得透徹啊!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3/18 11:20
FAA在歐巴馬任內嚴重瀆職放行737 Max。現在又繼續放水,直到總統自己出馬逼他們禁飛。

川普不見得就是盲挺波音。相反的,有些舊官僚在背後自保還比較可能。

川普曾經出面支持法國暴動。不過一般來說,那些左派還是美國的前朝在把持。川普出來收割戰果,反而像是拆他們的台。如果當年朱鎔基出來誇獎台獨好可愛,台獨也會一下子吃不消。

今天的歐洲,加拿大和日本還是美國前朝的奴才。川普的局絕不是表面的樣子。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9-03-21 08:51 回覆:

川普是用行政命令 勒令停飛,波音則到現在還嘴硬;怕道歉和 承認錯誤,會帶來無窮後患,接踵而來的 天價賠償和訂單取消,打擊面會很大。

波音公司的黑材料越挖越多,官商勾結,美國航管局(FAA)居然 部份放權給波音,讓它球員兼裁判,審查自己的安全;無怪乎歐盟和加拿大,不再相信FAA,而要重查 波音737MAX的安全認證。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3/17 12:01
近年來世界各國都缺民航飛行員。B737和A320可能算是飛行員最多的兩種飛機。美國FAA強制規定民航飛行員65歲退休。如果稍微延遲兩三年,多出來的飛行員也是B737和A320。

就是這個邏輯,波音抱著B737不放。因為這個系列合格的飛行員和地勤最多。其他條件相同,航空公司應該也最願意買。

這次的壓機頭程式不是小事。兩個攻角傳感器其中一個失效,照過去系統工程的設計原理,絕對要多次測試,設計備用方案。為什麼波音表現得比大學生還差? 以前的經驗呢?

我懷疑是不是美國的理工學生太少。太多聰明小孩去讀MBA和搞網路公司,太少人做這種辛苦活。有經驗而且有國家機密等級的送去軍用部門,新移民和拿綠卡的不能接觸國家機密,就大批去填民航的坑。還有些不牽涉重大機密的軟體工程,只要不讓國務院和五角大廈說話,就大批送去印度代工。

說不定就算還有有經驗的老人,也被他們趕走,或者是申請退休不想背鍋。這不是技術問題,而是公司內部大型失能問題。顯然背後有很多嚴重的鬥爭。而且這也不會是B737 Max系列唯一的致死錯誤。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9-03-17 22:52 回覆:

如此專業的長篇大論,都可以自成一格,出一篇部落格文章了。

不知您有沒有注意到,停飛幕後的大國角力?伊索比亞這個小國,居然敢 拒絕了美國波音的強力介入,

而法國總統馬克宏 也很湊巧的於3月12號出訪,包括衣索比亞在內的非洲三國,隨後接下了 鑑定黑盒子的任務,這可是德國不敢接手,而推出去的燙手山芋。

幾天後的週末,聲勢本已趨弱的 法國黃背心街頭運動,又死灰復燃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