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曦光等三案件的第二次偵查庭-991220
2010/12/20 23:23:56瀏覽1479|回應3|推薦47

慎重提醒:本篇文章回應請勿針對張曦光做出任何評論,一旦稍有涉及人身攻擊之嫌,對方會有提出妨害名譽告訴之可能,之前已有格友受此困擾,被提告過,所以請大家多小心。

今天的偵查庭是上個月11月17日的延續,因為答應要提供給地檢署資料,但是都沒寄過去,所以又通知開庭一次,把答辯書資料呈遞過去。之前資料整理到一半,就陪父親去醫院,回來後就不想再動手了,結果一直拖到早上才去把它完成。

這三件案子,有兩件是張曦光與徐子琁,用同樣的內容,分別提告我說他們募款,有暗示他們詐財的意思,告我妨害他們名譽,另一件是張曦光告我說他是「小人、恐嚇別人、無恥跟下流,沒種兼沒品」,還有我說山寨關公案件有他在背後幫忙山寨關公硬坳強辯,這兩件事情妨害他名譽。這三個案子,都先到大安分局做過筆錄,又回到地檢署,所以今天算是第三次為了這些案子出庭。

一開庭,助理檢察官就先問我為何罵張曦光恐嚇?因為他把過去的倒扁行動扭曲指控,所以我只好在部落格將過去的行動過程寫出來(第四次罷免戰役-2.絕食行動 ),有格友就依據文章內容做回應,沒想到他竟然過去格友的部落格留言,要對方刪除回應,否則提告,還拿查到的案例去警告,讓對方心生恐懼,道歉刪除,這不是恐嚇是甚麼?

助理檢察官又問:那你罵告訴人「小人、恐嚇別人、無恥跟下流,沒種兼沒品」,是否有其事?我就說有這樣寫。為什麼要罵?因為張曦光從98年9月底起就開始到我的部落格留言騷擾,裡面內容一堆涉嫌誹謗、公然侮辱,總共超過百餘篇,我都懶得計較、不予理會,沒想到他又到其他格友處去造謠,最後還拿我一句話告我妨害他名譽,(那件官司後來不起訴也再議駁回了),讓我非常氣憤,再看到他又去不相關的格友處恐嚇別人,一時氣憤,才會說話如此的重。助理檢察官就說,能不能提供這一百多篇留言,以及那件不起訴裁定書的內容,我說可以,蠻多的。助理檢察官說用寄來的就行了,我說好。

接下來換山寨關公案件,這件案子我決定不提供資料,想讓檢察官起訴,好調查清楚是否有張曦光介入,沒想到助理檢察官也問得簡單,只問山寨關公又是何人?我說是部落格格友用「武聖關公」名意罵我中國豬,我提告他,不想褻瀆神明,所以叫他山寨關公,助理檢查官就問完了,換下一案件(哇,好像心有靈犀一樣,都沒多問。)

接下來就是募款的事,助理檢察官說張曦光與徐子琁提告內容相同,所以一起提問,他們認為我說他們募款有暗示他們詐財的意思,所以告我妨害名譽,我聽了很傻眼,跟助理檢察官問:我哪一句話有暗示詐財了?(第四次罷免戰役-1.靜坐篇 )麻煩他們舉證一下,明明我連募款都沒有,張曦光才是到其他格友處說我詐財呢,這個人還惡人先告狀。助理檢察官再針對募款的事情詢問,我就把準備好的資料呈遞上去,說96年12日8日張曦光到我們聚會處,徐子琁沒有通知就過來,有照片為證。

順便提供附件三      ,答辯書上特別說明這份附件:

六、97年因立委選舉國民黨過半,倒扁行動方式決定改變,張曦光319真相揭密的說明至971月中旬結束。之後仁義之獅行動場地由二二八公園移至立法院群賢樓門口,進行要求立委提出第四次罷免案之靜坐訴求,於此同時,夥伴在紅網上提出反對罷免的行動,張曦光向本人提出建言,懷疑夥伴阿德為國民黨內間,造成仁義之獅夥伴間的不信任及分裂,在紅網上展開言語攻擊,網路朋友「penguin」在聽聞徐子琁有募款之行為及言語表示(註:雖未曾使用[募款]二字,但其行為已是在幫張曦光籌措資金),發了數篇文章,遭到徐子琁及張曦光提告妨害名譽之訴。而「仁義之獅」夥伴Alex、阿德都曾前往作證,證明徐子琁有募款之行為。之後Penguin為避免訴訟耗時耗力,決定認錯和解,賠償了事,故在「新紅衫軍連絡網」網站上,公開發表道歉聲明。

七、徐子琁在Penguin道歉聲明發表後,亦發表一份公開信(附件三),並以E-mail信件,到處發送不相關第三人,文章內容把仁義之獅夥伴阿德及Alex提出來消費,當中自己承認,為了認識阿德,還透過兩人介紹,若非有所求,何必如此大費周章?徐子琁非仁義之獅夥伴,卻特意去詢問阿德贊助仁義之獅捐款內容。阿德因有所防備,不願告知本名,還被拿來挖苦,若阿德主動想認識徐子琁,又何須隱瞞真名。

八、同頁(D)處,徐子琁否認有用英文說money,但是未否認募款行為,也才會說出:「施明德募了一億元,都無法完成倒扁,更何況是張先生。」。甚至要求仁義之獅能幫張曦光募款,若非自己在做募款行為,又何必去要求別人也來幫忙?

當然答辯書還有寫其他內容,不過就不全登了,助理檢察官收下答辯書,說這樣就可以了,等筆錄印出來簽完名後就離開,總共花費20分鐘。

*   *   *   *

實在忍不住補上張曦光在格友處寫的留言,誰才是在那造謠指控別人詐財的人:

如果問我為何,簡答之,就是框住她,不希望她故技重施,再有其它人的正義感或同情心被蒙蔽利用。
給妳一個簡單事實:
她私下拿錢,我就是曾給她錢的人當時目的是為解決她所稱財物之困(卡債),好讓她〝安心〞靜坐與絕食
我無意認定她詐財,但有些事實直到一件毀謗案審理傳証,經由仁義之獅成員之口作證,串連所有事實,我開始有不同看法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47165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需要幫忙做證的請不用客氣!
2011/02/13 23:19

Dear Lucifer ,

2007 ~ 2008 年我雖然很少參加仁義之獅的活動,但是至今和其他幾位夥伴都還有保持聯絡,對於發生的事也都有打聽清楚,如果張曦光有關的案件,有需要我幫忙出庭作證,我會聯絡 5 ~ 7 位仁義之獅的夥伴,一起出庭幫妳證明,我相信我們這一群當事人,一定能讓真相大白。

如有需要幫忙做證的,請不用客氣 !

老葉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2-14 00:16 回覆:

謝謝。

張曦光以為已經把仁義之獅瓦解,他不知道,我們夥伴聚會至今都仍在進行,並沒有中止。

現在他用各種手段想要阻止我旁聽的行動,不惜在UDN上散布謠言來攻擊我,還乾脆提告一堆官司,想讓我頻於應付,目前還不需要麻煩您們,不過若當真要您們做證他跟成真有募款行為時,就不好意思要請您們幫忙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是女俠之流
2010/12/22 22:46

連更生大哥仗義挺身而出助妳,

妳顧慮到增加大哥的麻煩婉拒,

自己孤軍而戰,勇哉!筱蒨!

那我及更生哥做妳精神後遁.

需要我們出面時,打個招呼便可,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2-23 00:31 回覆:

謝謝笑笑老爹跟更生老大哥(唉呀,跟著妙妙叫,把您叫得比更生老大哥老),有您們的這些話,我就士氣如虹、精神百倍,不怕任何考驗了。

大探長這種小Case,不勞您們出手,我一個人對付就夠了,您們在旁邊泡茶看戲就好,將來反貪腐,若有需要再出來簽名留言,幫司法人員敲鑼打鼓,提高他們的士氣,還要麻煩您們共襄盛舉,這些加油的大事才重要,更需要您們的幫忙。

再次謝謝您們的精神支持,下次再去老查大哥家好好喝一杯(我可能要自己帶飲料去了,喝了茶,精神好到清晨五點才睡著。)


告訴我的缺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故事呗
2010/12/21 16:37
筱蒨寫的是歷史故事
情節高潮迭起
吸睛得很喔
這像72烈士革命風雲
可看性一級棒
妳自己也在槍林彈雨中
寫來可看性趣味性十足
餘波盪漾  打到法院去
妳打上癮囉
更生老兒閒閒
可湊一腳否?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2-22 14:25 回覆:

更生老大哥:

這一腳可不好湊。

人家大探長虎視眈眈看著,誰敢要出來批評他,誰就會跟著吃到他的排頭,不是提告,就是把人家也給扯下水,搞到別人工作作息都受影響,目的就是要別人別來我這裡推薦、回應,讓我沒有支持的力量繼續倒扁下去。

這個人還自稱是「扁天王」,我看是「扁天王」,專門幫忙打壓倒扁的人才對。接下來我還要準備一堆資料給地檢署,也會把這些內容PO上網來,讓大家看看這個大探長的作為是如何跟綠營的如出一轍,扭曲黑白、挑撥離間的。

夥伴也知道張曦光這個人,我告訴夥伴這段期間的發展,夥伴回了一句話:窮斯濫矣!

反貪腐倒扁行動就像是革貪官們的命,對我們來說是在打戰,對貪腐集團也是爭權鬥爭的生存戰,當然不會坐視不管我們的行動,所以要用作戰的觀點來看待我旁聽的行為。敵人搞戰略、戰術、下流手段來打擊我,一點也不會奇怪,這種用「特務」來內部破壞,讓外人以為是自家人爭權內鬨,更是普遍的手段,張曦光遲遲無法把我搞垮,狗急跳牆、露出狐狸尾巴來,當然也是遲早的事。

為了避免讓他得逞,把更多人故意扯進來混水摸魚、轉移視聽、模糊焦點,最好的方式,就是大家隔岸觀火、幫我敲鑼打鼓、加油打氣就好,讓他計謀無法實現,就是幫我大忙了。

不過法律上面,如果有甚麼我忽略的地方,也請更生老大哥跟格友們幫忙指點,以免疏漏重要關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