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滑雪記
2008/03/17 04:34:26瀏覽4912|回應37|推薦244

↑上圖右邊的木屋頂,即是搭纜車(lifting)的地方。

滑雪記

酷寒冬天做什麼好呢?很多人一定會說:「滑雪去!」但對從亞熱帶來的人而言,「滑雪」真是樁教人又愛又怕的活動。

住在四季分明的大華府地區,只要一下大雪,學校立即停課。孩子在家絕不「閒著」,他們可以和鄰居的孩子用一片厚紙板或一個紙箱子,就在後院的斜坡上滑起「克難」雪。

如此玩雪不過癮,後來我們開始和幾個家庭一起去滑雪勝地滑雪,起初是孩子報名參加滑雪訓練班,我在一邊看得「心癢癢」,後來也忍不住下海受訓,以為有專家指點,我立即可以成為「雪上飛」!

沒想到,我雙腿一站到雪地就完全失去「控制」,更慘的是教練站在哪,我就朝哪兒衝撞,真是尷尬極了!

當我第三次把站在斜坡下聊天的教練撞倒時,他站起來望著我被滑雪板撐開成外八字、半天都爬不起來的兩腿,幽我一默:「妳明天可以去報名芭蕾舞班!」

從那天以後,每年去滑雪勝地,我都作「壁上觀」,看孩子玩得高興,我在一旁「感同身受」就夠了。

本來以為自己在雪地出糗是什麼「不能說的秘密」,後來跟孩子參加中文學校辦的滑雪活動,才知原來大家都有糗事一籮筐。

有個太太告訴我,她第一次去滑雪,看到纜車就坐上去,結果越坐越高,等發覺不對勁跳下纜車時,已經是「站在高高的高崗上」了。她顫巍巍的俯視腳下陡峭的斜坡,思索著該從哪個角度「滾」下山去?

她左思右想遲遲做不了決定,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正暗想該如何求救時,忽然一個騎著雪上摩托車的「救難英雄」英勇出現在眼前,她喜出望外,以為發生「塞翁失馬」的好事,可以「風光」的坐著摩托車下山去,沒想到,「洋英雄」酷酷的回頭對她拋下一句:「『扶』著後座,跟我來!」

那位太太以為自己聽錯,再問一句﹕「我可以坐在摩托車上嗎?」沒想到被「英雄」一口拒絕了。

「然後呢?然後呢?」我聽得入神,問她下文。

那個太太紅著臉猛搖頭,「太丟臉了,不說啦!」

                                                  2008-03-08世界日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67915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Y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吊人味口?
2008/03/19 02:52
說完嘛!到底有多丟臉?

不教一下,我們也很可能犯同樣的錯誤呢!哈哈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03-19 11:16 回覆:
妳自己問她去。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然後呢? 快說!
2008/03/18 22:21

滑雪只不過是在冰上有一層淺雪~

摔倒的時候就像是摔在地上一樣~

磨擦力又小~ 很容易跌個狗吃屎~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03-19 11:00 回覆: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18 21:39

彥琳 ^^ 滑雪聽說粉難的

偶沒有滑過 偶還真想試試滑雪的滋味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03-18 21:43 回覆:

琇子年輕,應該學得快,

很好玩哦.....

不過別學我亂撞人........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糗事也一籮筐
2008/03/18 01:06
上個星期March break 放了一星期假,老公孩子看不慣媽媽也成了電腦毒癮,三人硬架著湖映去 Horseshoes 滑雪去.無論我如何哀求放老媽子一馬,三人面不改色硬是要我搭攬車到"高"聳滑雪區體驗.(通常我都在幼兒區滾來滾去) 我說:"兒子呀,坐攬車上去容易,到時候滑不下來可麻煩!反正纜車下來是空座位,老媽看完風景後就順道搭纜車下來吧!" 他們一聽,咋舌之餘,深怕眾目睽睽之下,老媽真會隨空纜車吊下來.那可真失了面子,遂不敢強求.小蝸牛就這樣又逃過了一劫.湖映許多"家醜"都是在別人家的後園裏"抖"出來的.這回滑雪糗事可以作文三大頁哩!所以咱家還是溜冰就好,自在優雅又不浪費力氣.符合小蝸牛的生活速度~與彥琳姐分享一二糗事.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03-18 21:35 回覆:

空纜車可以載人下來嗎? 好像是不給坐的喔.......

(Ooops別讓妳家老爺孩子知道)

會溜冰真好,羨慕哦!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ed 有自知之明 從來只做壁上觀
2008/03/17 23:08

前日看報讀者投書,有老中滑雪滑成重傷,長期復健下,居然異想天開請問律師可否狀告滑雪場,好讓對方付醫藥費?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03-18 21:12 回覆:
Wow......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我也不敢滑雪
2008/03/17 23:00
我可能直接自己滾下去較省事
啊..
會不會連滾下去都會受傷啊
怕怕

倒是想過如果是騎馬
我會很樂意學
應該也會很喜歡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03-18 21:11 回覆:

騎馬?.............

馬很會欺負人哦!

在美國騎馬,他們還要你簽「切結書」─若乘騎中發生意外或死亡,

馬場不負責。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咱們是同一國的
2008/03/17 19:56
多年前我第一次嘗試滑雪,幾十公尺內跌了好多次,七葷八素的,從此沒再上場過。這許多年來滑雪季一到,都是老爺帶孩子們去而已,我在家讀書聽音樂逍遙,順便煮個熱湯等他們回來喝。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03-18 21:06 回覆:

李四家離滑雪場不遠吧?

還可以煮熱湯等他們回來喝?

我們滑雪都是要過夜的,

少爺公主滑雪,

我們在雪裡喝北風,苦命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滑雪記
2008/03/17 17:33
我學直排輪.也是摔摔摔..後來那直排輪鞋就送給回收去處理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03-18 21:01 回覆: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以前到澳洲時的滑沙
2008/03/17 15:50

爬到十層樓高的沙巔上往下一看

救ㄌㄤˊ啦~~ T.的腿都軟嚕~~ !!!

所以幾次去美國好友、親戚幾番都要約T.去滑雪

T.都敬謝不敏呵~~

一身的老骨頭,老雖老還是健全著比較好用啦!!!

很佩服彥琳先前的憨膽喔~!!!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03-18 11:37 回覆:

「滑沙」?Wow......T.怎麼爬上十樓高的沙巔?坐電梯嗎?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8/03/17 13:33

彥琳後來去學芭蕾了嗎

如果是我到了高處  ....

一籌莫展下

可能會用屁股一路滑下山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8-03-18 11:34 回覆:

學芭蕾?

人家不收583啦!

欠栽培咩……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