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奉獻&甘願
2011/10/13 21:48:19瀏覽1370|回應12|推薦206

上師從拉薩回來了..

在台灣辦一場法會,希望我們發心護持法會的一切拜懺事宜。

他給了我們所有弟子不同的「任務」也就是「隨喜功德」的奉獻。

上師的做法跟我之前在「神之所在」一書閱後啟發的文章中所提到的「悟善法師的神通力」有著相同的道法與相應的佛法,但是不講神通力只有求佛、唸佛請求佛菩薩的眷顧。

因此,每每上師回來了,我都好歡喜!!因為他知道我「怎麼了?」也曉得了我正在「做什麼?」更清楚我遇到了「什麼」?可是,有些是「業力」的問題,或是我承擔起來的「業」卻是我「扛」起來必須「甘願做、甘願受」的苦。

自從父親生病,病後痊癒,我的身體一直病痛不斷、非常的苦,令我苦不堪言,甚至令我難過到最後連做了數十年的「功課」停擺了一陣子,但是,我一直振作精神以意志力來支撐自己走過「不舒服的日子」,因為後續...有許多的事必須我去操煩也一定要我堅強的走過..

直到前不久,上師回來了要辦一場「法會」,我極力護持法會的一切運成,也感謝同仁們的「發心」,在去見上師的過程中,我痛苦難挨一度打消參訪上師的念頭,但是菩薩示現讓我在隔日定心啟程參訪了上師。

見到了「上師」,我宛如虛脫萬般不行,還是照常行儀參拜;我想說的..我要說的..上師都已經知道了。

我始終掛記著上師與我結緣十幾年的「貓眼石戒指」在父親開刀的那一天掉了,不知道是「禍」或「福」?

上師告訴我..他在拉薩的時候就已經觀照到了,「貓眼石掉了」乃是我孝順,是個「孝女」全在那時候為父親「擋煞」了,原本是父親該受的「業」因此「重報輕受」,我為父親擔了起來,所以,身體更加的不好,在我最氣弱的時候,無形干擾並攻擊了我最怕的「要害」而更加的難過。

雖是如此,上師還是在「大昭寺」為我們祈福、祝福,並從「大昭寺」的釋迦牟尼佛身上採集他身上所穿的「袈裟」帶回來「護身」、「保平安」:我頂禮接獲,感恩佛菩薩的慈悲與愛,隱忍淚水還是悄悄落下..

我一直擔心著父親,總是不敢跟人家談起我的「心事」,我也覺得背負的責任很重沒有人可以為我效勞,我覺得好累,很想倒頭就睡..就怕「一睡不起」沒有人可以幫我照顧一家「大小」,他們怎麼辦?

於是,我開始「啞了」,我硬撐的結果,一夜之間,沒有元氣,我的聲音出不來,整整好久沒有「聲音」,突然之間「嗓啞」了,看了醫生沒有結果,先生與孩子都為我擔心,Jimmy為了我跑去詢問「健教老師」應該「怎麼辦」?Tommy 告訴我..他祈求菩薩讓媽媽的聲音好起來要做個「好孩子」,Andy體諒我的「不舒服」不願意我奔波勞累,選擇少回家留宿學校自己料理一切。

因此,當上師看出我的「心事」與身體的「不舒服」,藉由菩薩的訊息告示:「乃是孝女擋煞」所致時,我不禁淚流滿面..因為我自認為自己還「孝心」不夠,對於無法天天陪侍在父母的身邊觀照他們就是「不孝」、對於無法週全照顧到婆婆更是「不順」,兩者我都稱不上「孝順」啊!!

雖然上師安慰我是個不願意將此孝行展現的人,也不是成天把「孝」掛在嘴邊的人卻是將「愛」隱藏心裏默默為父母服侍一切的人,佛菩薩都看見了也知曉了..希望我別再那麼「勞碌命」而「苦了自己」,我聽了依然「無言」默默落淚..

回家時,我清爽多了覺得肩上的壓力也減輕了,從上師那兒回來得到「加持」與「法寶」之後再經過法會的「唸頌」,我原本出不來的聲音有了「迴響」;原本害怕病情的加劇,現在因為已經知道是「為父擋煞」的結果,我放心了..畢竟是自己的父親能為他承載一些病痛,我還是選擇「甘願」。

這些日子以來,歷經病痛、挫折,我似乎也領悟到「奉獻」的不易,覺得自己荒廢許久的功課也浪費了許多寶貴的生命,在悟通之後我發現『我』必須回歸原來的位置〈本位〉,如此的「心甘情願」才是奉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5689331
 引用者清單(1)  
2011/10/13 23:52 【Happy Helen】 Devotion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 信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著相布施還有礙
2011/11/05 22:23

著相布施還有礙

凡事放下莫祈求

自性念經本無音

念念無念得真經



歡喜小約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10/27 19:45
祝福!  保重!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突然
2011/10/21 21:13
有一句話浮上心頭 與妳分享  [甘願做 歡喜受]  共勉之!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妳
2011/10/21 21:11
我們的信仰還真是南轅北輒  好久沒來看妳了  妳還好嗎? 除了文中所述的以外?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孝感天
2011/10/17 08:27

雖然知道業力是個人自己要承擔.

但為了家人.再辛苦也會咬牙担下.尤其為了父母.

還好有龍天菩薩加持護佑.歡喜接納.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妳!
2011/10/16 23:18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囉
2011/10/15 20:37

為了妳所愛的所有人

請愛自己多一點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十全十美
2011/10/15 13:41

人沒有十全十美

凡事做任何是對得起自己

不要把事情看得太嚴重

畢竟我們是平凡人不是超人



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10/14 11:57

堅持下去

請好好加油

祝福妳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喜做 甘願受~
2011/10/14 10:45

孝心感動天、默默承受的一切將"苦盡甘來"、 只能給 Mai 您言語上的鼓勵(也是發自內心為您祈福 希望明天會更好)~  Mai您很棒ㄛ要繼續加油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