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online】兒童武術教學之每日一招:摸地托天三角形
2011/11/12 21:09:28瀏覽353|回應0|推薦12

▲ 模仿「三角形」扭轉身體,讓功夫的活力源源不絕!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正式名稱:易筋經-「青龍探爪勢」的變化式

訓練核心:軀體扭轉

1. 小朋友開心動一動的好效果:

改善左右協調性不良,並修正歪斜的姿態,對於小朋友的外八字腿、內八字腿都會有顯著的改善效果。

2. 爸爸媽媽一同練習的大驚喜:

鞏固下盤穩定性,強化腰部肌肉群組。

3. 教導小朋友朗朗上口的口訣:

「腳打開、手打開。左(右)手轉一圈,手摸地、(另)手托天。」

▲ 對小朋友而言,儘管無法一開始就達到標準,但最重要的是,讓他們從學習的過程中,體會功夫的樂趣!

4. 在家也來動一動模仿三角形:

1) 兩腳平行,同時打開大步。
2) 兩手也打開,平舉與肩同高。
3) 一手往外轉一圈,提醒自己等一下要用這隻手往下摸地板。
4) 右(左)手往下觸摸地上,同時左(右)守則是往上做伸展動作。
5) 上手的手掌打開,掌心朝上,跟觸碰地上的手掌對稱。
6) 頭往上緩緩地轉,眼睛也往上看。
7) 漂亮的青龍探爪勢(摸地托天三角形)完成囉!

培根老師將眾多門派的武術動作逐一改良,讓傳統中華武術簡化,落實成適合親子一起練習的超簡單功夫動作。

武術不僅為孩子培養出健康,培根老師也運用中華武術特有的觀點,引領孩子更加貼近自然。

在這些基礎武術動作中,搭配上正確的呼吸換氣模式,我們逐步導正孩子的不良姿勢與培養調節情緒,讓孩子全方面成長!

從本篇分享的摸地托天三角形開始,培根老師將陸續分享「武林」精心研發的功夫動作喔!

▲ 一個個漂亮的三角形,孩子們認真的眼神,將基礎發揮成紮實!

培根老師努力在台北推廣幼兒/兒童武術,但個人能力有限,每當有來自外縣市的家長來信或來電詢問開課事宜,我在婉拒之餘,心裡非常難過。

因此培根老師決定要推出「功夫online」系列,將課程中的教學撇步,分享在網路上,讓家長們可以在家中帶小朋友輕鬆練功夫。

在培根老師的教學部落格裡,大家可以發現,學習功夫一點都不困難,反而簡單易懂、易學,培根老師要搭配圖文解說,帶大家線上練功夫!

每一個招式,家長們都可以依照網路上分享的圖解動作來教導小朋友喔!每天花五分鐘看看培根老師的部落格,帶小朋友一起動一動玩功夫吧!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5834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