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童武術】武術,陪伴孩子成長的珍寶。
2012/01/10 21:35:36瀏覽342|回應0|推薦10

文/培根老師(任培豪)

一直以來,培根老師不斷強調一個重要概念:「兒童學習武術,重點絕不僅是練出防身技巧,而是希望讓他們從武術中,認識自己,找到價值!」

在孩童的學習時期,自我認識與自我認同正在萌芽,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成長階段。

學習武術的附帶價值,除了提升心肺功能、柔軟性、協調性與肌耐力,使孩子的身體素質均衡發展之外,還蘊含了更多關乎孩子未來發展的隱藏版價值。

兒童武術的學習過程中,培根老師帶領孩子們認知與學習,他們從中學會充分操作自己的肢體,同時也瞭解自己的內心,進而衍伸自我要求與期待。自然而然,孩子的體格會健康,心志也漸趨成熟穩重。

不論幼兒還是兒童武術課程,培根老師從來不會主動要求學生要蹲多低、踢多高、劈腿伸展要多開,因為我始終相信孩子,會自動自發產生對於自己的期待與目標。

因為小孩的潛力與對自己的要求度,其實遠超過師長與家長的期待!

武術注重禮儀,強調術德兼備。學武術先從動作端正、規矩遵守開始做起,從根本行為開始就懂得尊重彼此、對自己負責。

培根老師倡導的是,讓孩子在兒童武術課的過程中,掌握到控制自我與尊重別人的訣竅,從中獲得自信,換來健康。

兒童武術的本質,就是保護自己的技巧、找到自己的價值,學武術的孩子,自然而然散發自信,汗水換來改變自己一生的勇氣,也獲得別人搶不走的寶藏!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602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