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童武術】功夫小子們的回饋,一筆一畫都是功夫精神!
2011/11/10 20:58:34瀏覽219|回應0|推薦13

▲ 大家看得出來這是誰嗎?這是小朋友親手畫的培根老師喔!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這學期,培根老師來到板橋區公所的板橋莊敬研習中心,為板橋的小朋友們帶來健康快樂的唐詩功夫。

上一期第一次開班,板橋鄉親得知培根老師來教課,瞬間兩班都額滿了;下一期11/19開課,不僅依然額滿,甚至人數爆滿,得加開新班才行。

這顯示了板橋小朋友對唐詩功夫、對培根老師的支持與喜愛,培根老師好開心好開心,這段時間以來的努力耕耘,真是太值得了。

▲ 孩子們心目中的功夫課,就是有精神!有活力!而且嘴角掛著微笑,快樂的功夫課。

在板橋,我收到了一份來自一對小兄弟的功夫禮物,他們哥倆一起用心畫出了正在練功夫的他們,以及陪伴他們練功夫的「培根老師」。

原來在他們的心目中,跟著培根老師學習「唐詩功夫」,是充滿笑容的呀!

看看這幅畫,練功夫的時候,大家都散發出自信的光芒,看到這張圖,培根老師的嘴角不由地上揚,心中好溫暖。

〝功夫〞

雖然,培根老師無法保證這對小兄弟,將會跟著我學習多久,但是我相信,「功夫」這兩個字,一定會深深的留在他們的心裡。

從他們開始接觸功夫的那一刻開始,他們的身上,也帶著「小武林」的功夫種子。

培根老師相信,在持續努力的推動之下,普及台灣的基層功夫教育,絕對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謝謝培根老師教我們功夫,我愛你、我不會忘記你,我一定會加油的、希望老師的傷口趕快好。」

圖畫的背面,這對兄弟寫下了一段窩心的話,真的是暖到培根老師的心坎裡。

培根老師在十月初的時候,騎機車摔傷了,因為膝蓋腳傷的關係,走路一跛一跛的,教學無法盡情施展,感到相當灰心,也對小朋友及家長感到抱歉。

但小朋友們是如此的單純,他們將培根老師的傷勢看在眼裡,用一幅畫、一段話,用他們的方式鼓勵培根老師,這是令培根老師最感欣慰的禮物。

▲一對小姊妹,在畫中化身為美少女及美人魚,謝謝培根老師。

孩子的真,是最珍貴的回饋。

這就是我熱愛教導孩子的原因,他們對你的喜愛,會直接反應在他們的臉上,讓我們知道,他們是喜歡,還是不喜歡,依據他們的回饋,調整自己成為更好的老師。

身為一個教學者,我的教學是否吸引孩子?我的教學節奏是否得宜?孩子們喜歡我嗎?

孩子們會非常直接地回應你所做的每一個動作,你教得好不好?孩子們會毫無保留地幫你打成績。

這更代表了,身為老師的我們,絕對不能有一絲一毫的怠惰,必須更加用心的付出。

目前培根老師的幼兒武術、兒童武術不斷推陳出新,「唐詩功夫」更是已經落實系統化教學,我希望帶領每個功夫小子起「武」,帶他們從入門功夫到深究武藝。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5829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