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蛻變的身心靈(22)上 ~ 隱藏的危機、嚴峻的考驗(上)
2015/03/17 14:30:39瀏覽4921|回應0|推薦169

蛻變的身心靈

第二十二回

(鄭吉泰)

 

-隱藏的危機、嚴峻的考驗-

近期遇到梅雨季節的到來,午後的園區常常都來來一陣午後雷陣雨;大熱天的氣候偶而來一個雷陣雨,消消暑也是不錯,況且又可以省下澆水的時間及資源,順便滋潤一下乾涸過度的泥地,想想下下雨也是挺不賴的!

 但是,人說凡事有一好就沒有兩好,連續幾天來的雷陣雨卻也為園區帶來了一些危機,平常好天氣的時候都無法發掘的問題,在幾場大雨的後問題都一一的浮現出來了。

 首先,廚房餐廳的貨櫃屋的屋頂竟然開始漏起水來了,而且都是不偏不移的滴漏在用餐的餐桌正上方。這下可好! 若以後客人來用餐,又剛好遇到下雨,那真的是麻煩大了!接著,若是過大的雷陣雨,又會造成雨勢直接潑進用餐區,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危機。 

再則,圍繞著水池與貨櫃屋的排水溝,因為都是泥土挖掘,在幾場大雨後,排水溝兩側的泥土都開始被沖刷;若是再這樣繼續下去,屆時若泥土完全被掏空的話,那就非常危險了! 

最後,售票亭大門前的草坪地,因地勢的關係,在這幾場大雨後,就立刻積水成河;若不處理的話,只要經過此地一定身陷泡水之苦。 

也難怪宗師之前會說,其實園區還有很多工作,也還有很多地方需要修繕的。於是先向宗師回報,此大雨後出現的一些況狀,接著再和宗師討論其修繕解決之道。 

針對屋頂漏水之問題,因為只採用簡易的三夾板拼釘,再舖上稻草,可能在接縫中出了問題,才導致漏水現象。而當初正逢園區建設時期,且缺乏資金的情況下,無法使用較好的材料來搭建屋頂。 

最後,在宗師及各位師兄姐的資助之下,請了專業人士利用波浪鐵板作為一勞永逸的搭建方式,這樣就算再怎樣的豪大雨,也不會出現屋頂漏水的情形。

另外,針對潑雨的部份,則是安裝戶外帆布系統,只要是下雨天辨活動,只需將帆布系統啟動,就不會有潑雨的情形發生了。 

貨櫃漏水的問題,就由專業人士負責處理。但排水溝泥土掏空及草坪積水的危機也是需要處理;為了節省資金的支出,這個部份則由我和師兄二人一起協力處理。問題是這條排水溝可不是一般的小排水溝,應該說是這是一條可以做為掩護一個人的壕溝,這樣你就可以想像有多寬了吧!

再者,我們又沒有水泥攪拌機可以攪拌水泥;意思是說,我們必需靠著獨輪車將水泥、沙石搬運到貨櫃旁,然後再用圓揪慢慢的攪拌水泥,攪拌完的水泥又必須用水桶裝好,再提到排水溝去,然後再一層一層慢慢的填補覆蓋在泥土表面上。 

使用圓揪攪拌單輪車內的水泥,真的非常難施力,再加上水泥++水之後更是難以攪拌,因為重量瞬間暴增好幾倍。所以攪拌個四、五台還可以,但持續的給它攪拌下去,我們二個人四隻手都快成廢手了。

偏偏一台獨輪車的水泥量又不多,光看這一大條的壕溝不知要攪拌幾十台的獨輪車,也不知要來回搬運多少的水泥材料。況且一包50公斤的水泥,對於只有55公斤的我而言,根本就是無法施力搬運,不過還好在這次的工作中有師兄的協助幫忙。 

除此之外,還要面對天氣的考驗,梅雨季節的三界埔,上午是艷陽高照的天氣,再搭上攪拌水泥的工作,可說是極度的享受,在這種大熱天的,又做這麼粗重的工作,是有什麼好享受呢?呵,當然享受,這個名詞是對我個人而言,因為在這種情況下,我可以享受太陽光能量的普照,讓毒素大量藉由汗水排出體外,同時可訓練雙手的肌耐力,因為越是嚴峻的工作,越是能成就我們的身心靈。 

不過這是對我而言,但對相較於剛來大智慧不久的師兄,就要和我一起做這種工作,也真是難為他了,畢竟我也是過來人,一開始要承受炎熱的太陽,再加上攪水泥這樣消耗體力的硬事,對一般人來說真的超級大的挑戰呀!

從他的身上彷彿看到過去的我一樣,每次都非常怕他撐不住而昏倒,總是要求他要多休息多補充水分,不然若真的累垮了,我可是罪過萬分。 (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21567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