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傳奇(一) 蛻變的身心靈(19)-心念的改變、轉折的心境(下)
2014/03/06 12:00:55瀏覽2754|回應2|推薦93

-心念的改變、轉折的心境()

鄭吉泰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著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這輩子所受的苦難、所承受的因果皆非偶然,過去我們無法挽回的過錯,在這輩子就更要加倍的努力付出。為上天、為道務、為天下,為自已,就必需時時刻刻懂得付出、懂得行善佈施:就算無法償還過去的一切,但至少心安理得、問心無愧。」

有鑑於此,我終於明瞭,之前宗師為何要我把一天當做二天來使用;當時我不明白在園區一整天做下來都精疲力盡、全身酸痛、甚少有一種快被五馬分屍的感覺。這樣還不夠,還要一天當二天用?

現在的我,終於明白宗師當時候的用意為何。若沒有經歷這些苦難及磨練、考驗,又如何能激發出我的內在潛能;將我體內的毒素排除,更如何能償還我過去的因果業力呢?的確,宗師用心良苦的心意,我總算在今天有所領悟。我非常感恩宗師這半年來,所給予的功課讓我有所成長。

-有限的時間、自我的要求-

因近來大型的建設幾乎都差不多完成了,所能做的事情皆是一些清潔維護的工作。但也因為長期在大太陽底下工作流汗習慣了,現在這些清潔維護的工作,根本無法讓我活動筋骨、流汗排毒。

心想,在這樣下去也不行,若每天只是做這些輕鬆的工作,那何年何月我才能有所突破呢?再者;畢竟我的時間有限,剩下最後半年的時間,我一定要更加把握時間,全力以赴才行,不然就等於白費這半年的時間了。

於是,在某一個星期二的下午,我主動找宗師聊一聊。我告訴宗師說:目前園區好像沒有啥大型建設可以做,我每天只有做一些清潔維護的工作,這樣實在無法讓我更加精進。於是我主動請求宗師指派工作給我做。說真的,宗師當時聽到我的這番話,臉上表現出一種難以置信的表情,接著立即笑了出來。

我知道宗師的這個笑,不是覺得我提出的問題很好笑;我覺得宗師應該是因為我提出這問題而開心的笑。宗師問我,別人都是挑工作在做,甚至是避而遠之,為何我會主動要求他派遣工作呢?

我回答原因無它,因為我知道我沒多餘的時間,時間也不會等我,我必需趁剩下的半年時間,好好的更加精進,甚至協助師兄姐將園區建設完成。

宗師對我問及的問題做了回應。宗師回覆我說,難得我有這份心,為了實現我的心願,他會思考一下,並特別指派我一些工作。

過一會兒,宗師告訴我,其實園區裡有很多工作去做,雖然大型建設都差不多,但還是有很多細節需要改善的;目前暫時想到的就是園區四周的花草樹木,因長期缺少水份及養份,所以需要施肥;水池的水質要保持清潔,其餘的部份他會再慢慢告訴我。

或許,在常人的眼中會笑說:為何天底下有那麼笨的人,去做義工又沒有薪水,而且又在大熱天的情況下工作,大家都嘛能閃則閃,能避則避,竟然還跑去要工作來做,頭殼一定有問題。

是呀!天底下那有那麼傻的人,沒薪水,又做的要死不活,吃力不討好的事情,誰會願意去做!

或許半年前,你跟我這樣子說,我還可能會認同你的話。但現在的我,並不如此認為。原因很簡單,如果你把法門當成是你的家,難道你在建設你家的時候會感到累嗎?難道你看到你的家髒亂不堪時,你不會動手清潔嗎?難道你不希望早日將自己的家建設好,就有一個舒適的家可以居住嗎?在當你把非屬於自己的人、事、物當成是屬於自己的來看待,那你就算再處於怎樣惡劣的環境下,都不會覺得疲累了。

況且,宗師也曾經說過,修行是在修個人,他人如何說、如何做、如何想,那都是他人的問題。你若保持一顆感恩的心,付出的越多相對的所獲得的一定比他人多,甚至在不同的工作中,你會學習到更多不同的技能。

 

【未完待續 - - - - 第二十回: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1541731

 回應文章

歐陽依依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5 16:17
修行是不是指的是修德養性,行善助人啊ninike 2014新款鞋子型錄 nike官方網 nike 2013新款鞋子型錄 adidas官方目錄 new balance 996 ugg雪靴專賣店 puma運動鞋 levis特賣會2014 愛迪達官方網 愛迪達外套 愛迪達鞋子 vans專賣店 converse官方網 levis特賣會2014 ugg雪靴專賣店 ugg boots台灣專櫃 ugg雪靴 new balance 運動鞋 puma螢光夜跑2014 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 timberland門市

0聖思嘉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7 11:24
有人問我修行路,雲在青山月在天
心靜如流水,如雲飄然,如月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