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傳奇 一 蛻變的身心靈 (20) ~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2014/04/10 23:26:31瀏覽3128|回應3|推薦143

蛻變的身心靈

第二十回

(鄭吉泰)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在宗師的交代之下針對園區的花草樹木進行施肥作業。施肥可不是把肥料放在樹底下就行了,因為樹根已經往下札根得深,所以我必須先用土機,在旁的泥土鑽幾個洞,將肥料放進洞內,接著再澆水。但在烈日之下,一直要拿著重達好幾公斤的電鑽挖洞實在不輕鬆;不僅要承受機器的重量,也要承受機器運轉時的震動造成的雙手發麻的情形;最辛苦的就是硬實的泥土,每當鑽下去時就要花更大的力量才能拔得出來。尤其是當泥土內是潮溼的話,有時需要花更大的力氣才拔的起來。

記得有一次,鑽得太下去,害我使盡全身的力量,就是拔不起來。拔不起來也就算了,突然聽到腰部脊椎卡一下聲,這下慘了,真的是去拉到腰,當時疼痛不已,趕緊按摩腰部並平躺在椅子上休息,再進行十大功法之一的扭轉乾坤,緩和一下腰部的疼痛。

或許是前陣子為了清理水池,每天這樣搬運抽水馬達,爬上爬下幾乎都是需要靠腰部支撐的工作。在那個時候就已經全身酸痛,腰部也挺不大起來,再加上這次不慎拉到腰部,一次爆發出來,讓我痛到哇哇叫。

也因為如此,這段時間連坐下、站起來腰都痛到不行。不過腰痛還是得繼續工作;因為我知道,這是因果啟發,必須藉由工作勞動,將身體最深層的因果拉出來,然後再藉由持續的工作,將拉出來的因果一一化解掉。雖然說此時的肉體是疼痛的,但心靈卻是喜悅的,因為我告訴自己,這是上天給我洗滌因果的最好時機,此時心中存著滿滿的感恩之意。

以往在烈日的情況之下工作,都會希望太陽光可以微弱一點,不過現在工作卻是希望多一點陽光;一來可以多吸收太陽光所放射出來的正向能量,二來靠著陽光的普照可以洗條我體內的毒素。所以說,現在的我,若是在陽光普照的環境下工作都會越做越起勁,越做心情也跟著越好。半年前視為抗日的三寶(斗笠、袖套、能量水),目前對我而言,已經沒有所謂的抗日三寶了。

當你知道太陽光的能量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元素來源,你就不會覺得在烈日之下工作會有多辛苦。也正因為如此,斗笠、袖套這二樣東西已經不再我身上出現過了,反而覺得斗笠、袖套是一種負擔。不過這是有訓練過的,天氣熱怕曬黑的人,還是要載上斗笠及袖套,不然被曬昏了可別找我負責喔!

而在宗師尚未想出其它工作之前,我還是持續的維護清潔園區,有一天在進行水池補水的時候,心中在想:為何明明前一天水池的水都補足了,但隔天一來園區,卻都發現怎水池的水都流失很多;若是水蒸發,也不可能一個晚上就蒸發那麼多才對。當下,我便開始懷疑是不是有什麼地方有漏水呢?

於是我沿著水池四周的水溝觀察,竟然發現明明就是大熱天,為何靠近山水造景旁的水溝怎麼都是溼溼的?持續幾天的觀察下來都是一樣,但卻找不到漏水之處。

於是我將水池的水,故意補的比平常還要滿,下午再到水溝旁觀察,結果終於找到漏水之處。原來漏水之處,就在山水造景噴泉與水溝之間的泥地,而且水流的速度非常之快,難怪一夜之間,水池的水都會大量流失。但為何平常都找不到漏水之處,原來就是因為水平面低於漏水之處當然就不會繼續漏水,只有水平面高於漏水之處才會漏水,難怪之前怎找都找不到。這下真相大明,知道漏水之處就好辨了。

宗師在特訓時,請幾位師兄協助幫忙攪拌水泥,將整個山水造景內會有疑慮的部份完全填補上水泥,接著就是等水泥乾了再放水測試。隔幾天後,我將山水區補滿水,確認一下是否還有漏水。經過幾天的確認後,終於沒有再漏水了。不過也因為水泥的關係,造成水池又受到污染,我又必須開始繼續清水池的工作了,腰痛還沒完全好,又必須再進行搬著抽水馬達清洗水池,在肉體上真的算是一大考驗啊!

本以為漏水的問題已經解決了,沒想到;大約一個星期後,突然發現怎麼還是有漏水的現象呢?然不成是之前沒有修繕完成嗎?不過欣慰的是,這次的漏水情形已經沒有像之前那麼嚴重了,況且也知道漏水的地方在那邊,於是自己再修繕補水泥即可。

而在這次的水池清潔工作中,不僅學會如何細微觀照的去尋找出問題的源頭,同時也更加克服了肉體上的考驗;除了在烈日之下不需載斗笠、袖套之外,原本搬運抽水馬達都得使勁全力,現在可說是較清鬆一點了;再者我的腰部,也因為這次的磨練更加的茁壯,更加柔軟,練功、彎腰都不成問題,甚至在幾次的轉世靈中,還出現高難度的瑜珈動作(例如平躺在地而倒立盤坐),這種瑜珈動作平常叫我做,可能永遠都做不出來。

或許上天想讓我有所突破,所以就特別讓水池出了狀況,而宗師又特別指派我來工作,一切的因緣皆俱足了,才能讓我有機會因為工作的磨練,再藉由打瑜珈的轉世靈來洗刷我腰部的因果,但我也知道腰部疼痛會那麼快就不痛,也是宗師暗中加持幫忙,不然依這樣的拉傷疼痛狀況,怎可能會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就痊癒呢!

在這整個大水池清潔修繕的工作裡,更能吻合宗師上課所說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在你想要有所突破,有所成長的時候,上天就會想盡辨法來考驗你的心志、磨練你的肉體,讓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接受各種考驗,如果你可以承受的了考驗和磨練,那你就會有所突破,有所成長。

最後還是的感恩宗師一切的安排,使我在修行的道路上再度的突破及成長。

【未完待續 - - - - 第二十一回:歷史見證--大智慧文化園區首度對外結緣&首推有機養生餐】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2408209

 回應文章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02:23

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是<身的苦行>!

佛陀曾於雪山修<身的苦行>六年,自省無法解脫,於是,

放棄<苦行>後在菩提樹下開悟證道,體驗出能解脫生死的中道佛法. 請參考.


星羽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9 22:57
果然很深奧!
我在想像中,生活。
我在實踐中,揣摩。
有時候生活就像杯美酒,沒有人能嚐出它最真切的滋味!有時候,我不被看清楚、不被讀懂,那是因為我是杯半濃半純的美酒!濃得讓人看不清楚、又純得讓人看不懂。就像墨汁噴灑撥動,掩蓋了眾人的雙眼,醉!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21:52

之前聽我家W先生說過...身體病痛是在為我們消除業障。

今日再聽您說起...工作幫我們拉出因果,並予以化解掉。

原來每一件事情的發生,必有其潛在的因緣,

唯有面對承受消化,是不逃避的辦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