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傳奇(一) ~ 蛻變的身心靈(18)
2014/02/20 19:07:19瀏覽2844|回應1|推薦175

蛻變的身心靈

第十八回

鄭吉泰

-生態水池大考驗-

在園區中有著一座非常壯觀宏偉的大型生態水池,水池內皆是以環保、廢棄材料為主的作品。生態水池的中央有著一座廣大的表演舞台;舞台的左側為山水造景,舞台的後側水池以二手的檜木桶種植水生植物以及噴泉系統,水池裡更有著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還有那五顏六色的錦鯉魚在水池中滶遊,水池後方更有一座高牆瀑布,以及前方的微笑水池彩繪著旭日東升之景色,整個舞台四周環水、兩側更有著艷紅的雞冠莿桐,整個場景就好比是一座美麗的海島。

但,美麗的海島在形成之前更是有著一段艱辛的過程,畢竟美好的事物完成之前,總是要經歷一些考驗及歷練才行。因為在我來到大智慧的時候,這個生態水池已經建設的差不多了;水池的挖掘、舞台木板的裝釘、檜木桶的置放、噴泉系統的安裝幾乎都已完成定位。相信這個過程一定會是非常讓師兄、姐們刻骨銘心才是,那竟然都說幾乎完成了,那我又為何會下這個【深度修行-生態水池大作戰】的標題呢?

建設一項工程雖是不易,但維護一件工程更是艱辛,畢竟這不是一個建築物,不需花時間精神去整理它的外觀。試想,在我們家中的水族箱都會有優氧化、水藻的問題產生,何況是這一片那麼大的戶外生態水池呢?時間一久,整個水池都長滿了青苔,而青苔的滋長必需將其清除掉,除了拿網子慢慢的撈之外別無它法。

青苔的清理還算容易,麻煩的是水池中竟也開始生長出水草了,少量的水草可以增添水池的景色,但過度的水草滋生就會造成水池的不良,而水草並無法用撈的方式,唯一的方式就是到水池內一一拔除。

記得在一次特訓的時候,幾位師姐們到水池裡,將水草通通清的非常乾淨,這下應該可以高枕無憂,不用擔心過多的水草破壞了水池的美觀。

但是,往往你所看到的並非就是美好的結果。本以為水草清除了,水池會變得清澈無比;誰知,清水一放入水池中,經過一個晚上整個水池的水就變得污濁不堪,水池污濁一定有其原因所在,於是站在舞台中央,靜靜的看著水池內的一景一物,就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突然發現並找到其真因。原來就是之前清理水草時,因為是連根拔起的動作導致整個水池底下的土壤完全鬆動,而錦鯉魚只要稍為一游動,整個土壤伴隨著水,想當然整個水池一定會變得污濁不堪。

過度污濁的水不僅造成整個水池景觀不佳,且池裡的錦鯉魚更是難以適應。為此,只有將污濁的水抽出,然後再補新水。問題來了,要將此污濁的水抽出來,就必需靠抽水馬達才行。於是每天例行性的工作,就是將抽水馬達搬至水池內進行抽水,抽完水再補新水進去。別以為簡單一句話帶過就認為此工作很簡單,一台抽水馬達至少也有10公斤以上,每天這樣單手提著抽水馬達到水池內,又不是定點式抽水,一會抽這邊一會又換到另一邊,如此再怎強壯的硬漢也是會有筋骨肌肉酸痛的時候。

這麼大座的生態水池,至少一次也好幾噸的水,若每天這樣抽水、換水,的確是非常浪費水資源。雖然水源是來自地下水不需額外的水源費用,但也不能因為如此就浪費這些水資源。於是,腦海中便出現一個好的主意,因為園區種滿了無數的花草樹木,師兄姐們都需找時間來澆水,且一澆就要花很多時間,如果我能將這水池中的污水轉到直接去澆水;一來不僅不會浪費水源,二來還可以為師兄姐省下澆水的時間。

 

主意雖好,但要將污水牽引到園區澆水需要接上黑色軟膠管,因抽水馬達水壓很強,所以水流有如水柱是用噴的;因為水壓過強,所以必需將軟膠管抱緊,進行澆水動作才不會造成水柱亂噴。然而澆水並不是定點式澆水,此處澆完要換地方澆,又必需拖著超重的軟膠管才行,抱著軟膠管澆水果然也不是一件容易之事,但為了不浪費水資源及節省澆水時間,就算是不容易之事也必需去執行。

就這樣為了讓水池恢復到以往清澈的狀態,持續約一個月的時間都在進行搬運馬達、抽水、澆水、補水的工作。若是在半年前的我,或許心中會抱怨著說:為何總是要做這些痛苦、累人、全身酸痛的工作,每天這樣做又無法改善水池的狀況,畢竟不管我再怎抽水、換水,還是一樣沒有多大的改善,總感覺只是徒勞無功、浪費時間罷了。

但就在我靜心練功的時候,一個念頭突然出現在腦海中,我將污濁的大水池比喻如我的身體一般。當初我不就是因為身體出了狀況才來大智慧,藉由法門的功法來淨化、洗滌我體內的毒素及過去的因果。然而現在這個過度污濁的水源,就好比我體內長期累積的毒素一樣,並非三兩天就可以排除淨化完成,唯有辛勤的抽水、換水才能將污濁的水源完全淨化;也就如同我在大太陽底下奮力的工作,讓體內毒素藉由流汗排出體外、再補充能量水進入體內洗滌。

這半年下來我流出體外的汗水已不再像之前那麼的惡臭難聞,甚至現在的汗水幾乎都沒啥味道了。也正因為在靜心時出現的這個念頭,讓我於之後清洗水池更加的活力,而不再是怨天尤人,因為我把水池當作是我的身體,如果水池變清澈了,那也代表我體內的毒素也即將排完了。

【未完待續 - - - - 第十九回:心念的改變、轉折的心境】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1254428

 回應文章

自由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喔謝謝分享
2014/02/26 13:35

歡迎常來交流

這是我們揭發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無用的文章

標題是

驚!食安盟洞燭機先----立院做秀式修法,NO制裁黑心食品

 

http://blog.udn.com/linshow/11235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