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傳奇 (鄭吉泰)~ 蛻變的身心靈 最終回
2023/02/23 10:31:34瀏覽1664|回應0|推薦32

蛻變的身心靈

最終回

鄭吉泰

 

-天時、地利、人合、因緣俱足-

民國10075日至民國10192日,為期近14個月的日子,說長不是很長但說短也不是很短,在這14個月的日子來經歷了一場令人難以忘懷的人生,一個無法正常睡眠、身患腫瘤、思想負面、人生無方向的人,是如何在這一年之間改變了這一切?

 

人生的劇本在你誕生之前便已經都擬定了,因為身體狀況出了毛病且不得其解時,上天安排了我來到嘉義三界埔中以提倡身心靈健康為宗旨的智慧法門,有幸在身體最糟的情況之下遇到了智慧法門一代宗師【潘添盛】老師,同時也在大智慧文化園區正值建設的時期中讓我有此機會及榮幸參與協助,也藉由飲食、工作、修行的過程之中改變了我身、心、靈及對很多人、物、事的看法,而我也相信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劇本早已安排好了,不然不會那麼巧合就在我生病的時候遇到了明師,也遇到可以讓我蛻變身心靈的法門。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天時(身體狀況不佳的時間點)、地利(智慧法門園區建設期)、人合(一代宗師解惑指引)這一切絕非偶然,只能說是這一切都是因為因緣皆已俱足了,既然因緣皆俱足那就好好的跟著劇本走下去。

 

-千捶百鍊、身心靈的蛻變-

 

在這一年多來我在大智慧裡所獲得的、有擁有的一切皆是各位師兄、姐們大家賜予給我的,沒有大家平常的互助、勉勵、打氣應該也就沒有今天的我。尤其是宗師所給予我的一切,宗師藉由功法習練、道務工作、園區建設的過程中,不斷的透過不同的歷練及考驗來鍛鍊我的筋骨、磨練我的心志、激發我的內在潛能、開啟我的潛在智慧、改善我的身體狀況,而且更是一直默默的為我加持及承當因果,讓我的身體一天比一天還要健康,其實若不是宗師這樣的無私及慈悲,我想就算我再怎麼付出及努力也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讓我的病情好轉。

 

為了排除我體內的毒素、消除腫瘤,宗師藉由道務、園區建設工作等方式來幫助我,在無情的烈日之中咬緊牙根去工作,為了就是磨練我的心志,讓我能夠去適應不同的惡劣環境,由一開始在烈日之下無法承受的情形,到後來能將太陽光視為最佳能量,直到完全融入工作時不受烈日之影響。

 

再者,藉由搬運重物、攪拌水泥、水池清潔來鍛鍊我的筋骨,回想起過去那段日子,這些鍛鍊筋骨的工作真的是非常嚴苛考驗,水泥的攪拌鍛鍊我的雙手臂的承受力,水池的清潔則是鍛鍊我腰部的耐力,搬運重物則是鍛鍊我四肢的肌耐力,藉由此考驗來啟發我過去病苦的因果,再藉由工作來消除這些因果,而這些嚴苛的考驗也正是成就我身體健康的主因。

 

最後,也因為園區建設的過程中更激發我內在潛能及智慧,在這段建設期間有很多工作及技能皆是我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的,同時在建設過程中遇到不解之處需要多加思考該使用何者方式來解決事情,在宗師、莊師姐不在現場的時候更是要靠自己去尋找答案,或許靠自己去尋求答案會花很多時間,但也正因為這樣才能讓頭腦多加思考,每解決一件事情就等於是開發一次的潛能智慧。

 

如果由一件事的表面來看,或許很多人都會覺得那簡直就是和在外面做粗工沒有什麼兩樣,而且在外面做粗工一天還可以賺個幾千元。孰不知,從另一角度看來,雖然看似在做勞力粗工,但其實這是在造就我們一個健康的身體,不僅身體變健康了,對每一件人、事、物的想法、做法、及思考方向都會有所不同。

 

一般的人來說,在遇到事情有所爭議或做法不同時,總是會認為為何別人不依照我的方式去做,為何別人無法了解我的心意,別人的言語、行為、作法都不順我的意,就通通都是怪罪於他人的錯,我想這也是很多人的通病吧!不過當你轉換個角度去思考去看待的話,其實不是別人的錯也不是自己的問題,因為每一個人皆有每一個人的思考邏輯及處理事情的方式,只是碰巧你們二人的方式不同罷了,若為了不同的想法爭得你死我活,壞了彼此之間的感情,嚴重的話還會影響到自己的身心健康,實在得不償失。

 

不過,話說的很簡單,但其實做起來一點也都不容易,包括我自己在內也是一樣,但就在一次工作的時候,宗師的一句話,啟發了我不同的思考方式,宗師說:每個人在修行之路上皆有不同的考驗及歷練,修行是在於個人,不是在和人比較,更不需去在意他人是否跟我們一樣,假若他人做事不認真,不積極,沒有責任感,那相對的他所得到的一定會更少,在修行路上只會有更多的考驗及磨練等待著他。只要好好的修行,就算有再多的考驗及磨練一切都會迎刃而解。

 

有了一個茁壯的身體、正向的心靈,再來就是靈魂的解脫自在,靈魂這個名稱屬於無形之物,而無形之物也只有透過宗師所研創的功法才能了解其真諦。每個靈魂皆記載著過去累世中所有的因因果果,然而要消除過去的因果也雖有藉由功法的習練及平時的行善佈施,以及宗師大無私、大無畏及慈悲心,師兄姐們在習練轉世靈動舞功法時,宗師為了協助學生們早日擺脫因果業力之苦,皆會在其過程中特別加持並承當其因果,而無形的因果承當並非易事,承當有如病苦的轉移,也正因宗師的大慈悲心,就算承當後所造成的身體不適他也不求任何的回報。

 

以上種種的一切,皆是在這一年多來改變我最大的原因,若不是上天的安排、宗師的用心良苦透過一切事情的磨練我、造就我,不然光憑自己一個人的能力也不可能在這短短的一年的時間中身心靈會有如此大的改變。

 

感恩的話,難以用文字、言語來形容,而回報宗師最好的方式,我想就是好好的精進、突破自我,唯有不斷的精進及突破,才能減輕宗師的負擔,也才能靠自己的能力來化解自己的因果業力,讓宗師能有更多的自己時間來實現他的使命及願望。

 

【未完待續 - - - - 完結篇:知福、惜福、感恩一切】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845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