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傳奇 (鄭吉泰)~第二十五回 終究還是來臨了…暫別了大智慧….
2023/02/16 12:30:35瀏覽1790|回應0|推薦37

蛻變的身心靈

第二十五回 終究還是來臨了…暫別了大智慧…

鄭吉泰

 前集回顧(第二十四回

https://classic-blog.udn.com/wisdomlohas/22602644

 

-舞台重建、水池堤防修繕-

有鑑於舞台木板不堪使用,也避免活動時造成破損而使人員受傷,在屋頂修繕完畢後立即拆除舞台的木板,看似容易卻也是一點都不輕鬆,鋼釘透過木板釘到C型鋼之上,要用特殊工具才能將木板撬起,厚重的木板再加上不好施力所以在拆除的過程中並不輕鬆,再則拆除完的木板還要搬運到空地去集中。 

在木板完全拆除之後,觀察了一下木板下的C型鋼架構,當時候因經費不足的關係所以架構上也不足,而這次既然要重新來過當來就要加強結構避免屆時又因在木板上施力過重而造成木板又斷裂的情形發生。 

再來就是C型鋼下的泥土,因舞台是在戶外所以若長期下雨的話雨水也是會將泥土沖刷至水池內,於是最後決定要將整個舞台下的泥土塗上一層水泥來預防,光是這一大片的舞台就不知要攪拌多少的水泥才夠,看來又是一場硬陣要打囉! 

但這些工作可能無法在我復職前完成了,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個星期五了,也代表說下個星期起我即回到職場工作了,但這個浩大的工程若沒有處理完成,我想我的內心一定會有所罣礙的,於是計劃星期六再過來一趟,趁星期六、日二天的時間將舞台的水泥鋪蓋完成。而恰巧我有這樣的想法的時候,在宗師來高雄上課的時候告訴大家,早上園區因為來了一場又大又急的豪大雨造成整個水池都變成污泥黃色,宗師也告訴我有空的話再把水池周邊的堤防築高避免遇到下雨時整個雨水夾雜著泥土流入水池之中。 

星期六一早便帶著妻小前往嘉義,來到園區便趕緊攪拌水泥作業,同時也撥電話給師姐協助請廠商載水泥過來,畢竟舞台所需的水泥量非常可觀,但是廠商無法協助載水泥來,只好自行到五金行購買水泥,不過一台轎車能載的水泥也是有限況且一包水泥便重達50KG,一次載4包就算是很勉強了。水泥買好了,也開始在攪拌作業,早上還出大太陽誰知一到下午就開始飄起雨來了,一度中斷了我們的作業,但水泥拌都拌下去了也不可能不用,於是趁雨小的時候趕緊將拌好的水泥鋪好,再用帆布蓋起來避免被雨水沖刷掉。 

星期日一大早趕緊再繼續作業,畢竟只剩下最後一天了,過了今天就無法像之前每天都在園區幫忙建設,所以能做多少就算多少,無法完成的就要有勞師兄、姐的協助了。但畢竟一個人的工作效率還是有限,後來建軒師兄過來一起協助,下午的時候其餘的師兄姐也一拼加入戰局,就連宗師也一拼協助工作,畢竟舞台能早一點完成比較好,避免夜長夢多,大家分工合作攪拌水泥、搬運水泥、塗抹水泥,此時雨神也過來一起湊熱鬧,不過此時真的不怎適合雨神來湊熱鬧,這樣只是會增加施工的困難度,不過,在大智慧中不管遇到何種的困難及考驗都必需去克服它,因為這也算是修行的一種。 

最後在大家的協助之下雖然沒有全部完成,但至少也完成了3/4的部份,其餘就要有勞師兄姐善後了。在工作結束後宗師特別找我聊聊,宗師的第一句話則是問我怎麼會想到這二天來幫忙呢?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想一直留下來幫忙直到建設完畢,不過我的假期已經到了必需回到職場工作。我回答宗師說,雖然星期五已經回高雄去,但心中對園區的建設還是非常掛心,畢竟工作到一半就停下來並不是我做事的風範,雖然說最後這二天並不可能將所有的工作全部完成,但至少要把當務最急的部份完成才是,不然把事情放著便回去,想必我也會一直掛念在心中,掛念是一種很折磨的感受,所以才會趁最後這二天來將事情處理好,雖然最後沒有完成但至少我內心也會比較舒坦一些,畢竟我也盡全力來處理這件事情了。

 

-餞行-

晚上,宗師將我留下來和大家一起吃晚餐順便算是幫我餞行,帶著妻小一起和宗師、師母及各位師兄姐一起吃晚餐,而我也知道這一次用餐也是我在大智慧一年多來的最後一次和宗師及師兄姐吃飯了,雖然之前固定都會在星期二與大家共享晚餐,但今天的意義卻是非凡。 

用餐時,宗師要我說說這一年來的心得感想,其實要說真的是說不完,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激、無限的感恩,而宗師也特別感謝我這一年來對道務的付出,同時也感謝采郁師姐的付出,感謝她願意把我借給大智慧一年的時間。其實宗師這樣說讓我們真的承受不起,假若今天不是宗師的慈悲願意給我這個機會留在法門裡幫忙,可能此時此刻的我身心靈都不知已經變成怎樣了,能留在大智慧裡幫忙道務的一切是何等的幸福、何等的榮幸,這樣的機會更不是每個人想要擁有就能擁有的,所以應該是跟宗師道聲謝,而不是由宗師跟我們道謝才是。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送君千里終須一別,縱使心中有再多的無耐及不捨但還是得暫時放下,或許這是和園區建設的因緣暫告一段落。雖然說這次的離別並不是永遠的離開,但那種每天身處於道場聽課、園區工作及和宗師、師兄姐們相處共事的感覺完全不是那種二周一次共修上課的感覺可以相提並論的。 

再者,歷經整整一年多的時間在文化園區的建設中,對於園區中的一景一物、一磚一瓦都充滿了無限的感情,或許在他人的眼裡那只不過就是一些樹木花草、藝術貨櫃、生態水池所組合而成的一個休閒園區罷了,但在我的心中那可不是一個簡簡單單他們眼中所看到的休閒園區而已。 

對我而言,那種由無到有,一磚一瓦、一草一木親手完成的成果,其實他們都是附有生命能量的,甚至有如我的家人、朋友一般陪伴著我渡過這一年多來的日子,縱使他們不會像人類一樣可以跟我對談說話,但每天來到園區看到朝氣十足的花草樹木及充滿活力的錦鯉魚,就好像對我訴說著他們今天非常的開心,非常的快樂,而我也會走近這群花草樹木旁對他們說說話,希望他們快快長大,而他們散發出來的花香味也好比在回應我一樣。

再者便會走到微笑水池旁,那一群錦鯉魚好像真的知道我來了一樣,全部都游到我的面前不停的轉圈圈,好似做表演給我看一樣,相對地,我也會伸手過去摸摸它們的身子,跟它們說說話,請他們也要快快長大,畢竟在清理水池的那段時間,他們也是跟我一樣經歷了不少考驗,想必一定會更加茁壯才是。其實不是它們不會說話,而是我們不懂得用心去聆聽他們的話語,其實只要我們能用心去感受,其實你是可以和他們有所乎應的。 

要暫別相處一年多的大家心中難免會有所不捨,而要離別這一年多來用心經營建設的園區更是難捨、更是放心不下園區的大小之事,畢竟不管是在道場練功、園區工作、吃飯、休息都相處在一起,習慣這樣的生活模式,一時之間說要改變這樣的習慣真的也很難,這種感覺就像一年前要暫離家人、妻小的感覺是一樣的,一年之間相同的感受卻面臨了二次,但也因為如此,我的人生之其中又多了一個家,一個心靈的家,一個讓我在這個人生之中充了最有意義、最有價值、最能回味的家….親愛的大智慧….暫別了…..

 【未完待續 - - - - 最終回:千捶百鍊的身心靈】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839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