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幸福
2016/10/12 17:01:29瀏覽1685|回應0|推薦19

喜歡買小農自種的菜,這種不經盤商直接賣給消費者的菜吃起來格外新鮮有味。夏天時,小筍農每周三天到市場擺攤,算準了時間報到,總能買到美味的現挖綠竹筍、麻竹筍,以及醜醜的絲瓜、歪七扭八的菜豆子,隨便燙一下、炒一炒都好吃極了。

時序入秋,筍妹子才預告快沒筍可挖,就從市場消失了。這一去,要到明年5月再見。正為此惆悵,過兩天逛市場,又發現一攤客家嫂子賣的大芥蘭、大芥菜、青韮菜,買回家炒了吃,腸胃舒服極了。

利用小陽台試種菜,也滿有趣的。之前撒辣椒子種出來的幾株辣椒,吃都吃不完,還被妹妹拿回巴黎種,遠渡重洋的辣椒子也全都開花結果了。

又種一叢地瓜葉,也成功了,不過收成有限,套句兒子的話:「只夠一口啦!」

賣黑豬肉的阿芳有塊地,種出來的南瓜、山苦瓜,既沒農藥又好吃。阿芳人很好,不僅分享她的種菜心得,還給我秋葵子,種之後,起初沒動靜,一個月後居然連二發,隨著莖葉竄爬,更體會了「一日看三回」的心情。

後來拿阿芳的山苦瓜子種了起來,這回沒讓我等太久,一周後就迸芽,現已長出婀娜多姿的枝葉。

秋葵與山苦瓜雖只在分枝竄葉階段,但拿種菜當園藝,已讓我憧憬起業餘小小農的夢想,說不定日後真找個有露台的房子搬了去,自種自食。

生活微小的樂趣無所不在,午後甜食更是平淡生活的想像,就像一扇方方正正的窗,就要兩片隨風漫舞的蕾絲簾,讓陽光不那麼刺眼,風不那麼長驅直入。

最近東區的一禾堂更近了,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開分店,它的栗子麵包、蜂蜜栗子卷好吃得不得了,午后一杯黑咖啡配一小塊栗子巻或一小顆栗子麵包,幸福耶!

安分自在過生活,處處可見微幸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7755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