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溪頭
2018/09/20 17:07:00瀏覽2832|回應0|推薦11

這幾年,媽媽老念著溪頭,日前終於成行了。去之前,擔心山竹颱風攪局,所幸出發時風和日麗,搭高鐵到烏日,接飯店接駁車,兩、三個小時就到了,老人家笑說,比去年開車環島輕鬆多了。

上午啟程,中午就在飯店的大床上小寐了。窗外,是媽媽思思念念的山景,日光與山嵐交錯而過,一如人生的時晴偶雨,回想起來,格外美麗。

年輕時,每年暑假爸媽老愛往溪頭、梨山與武陵農場跑。一部裕隆車,擠了爸媽、外婆,以及6個蘿蔔頭,一路上嘻嘻哈哈,煞是熱鬧。一家人住溪頭教育園區內,在附設餐廳用餐,高麗菜爽脆、油燜筍入味,道道好吃。

數十年未再訪溪頭,只有梨山來的小蘋果滋味依舊。爸爸念念不忘的餐廳沒了,媽媽的溪頭,儘管大學池的拱橋與孟宗竹林還在,但滿滿的人,已少了昔日的清幽。

一位歐巴桑說,中彰投的銀髮族,每周搭遊覽車上來三回,早上7點出發,下午3點回家,還來得及接孫子放學,來回車資200元、入園費10元,花費極少。難怪這兒成了他們的後花園,處處是自備餐盒、保溫瓶的銀髮族。

海拔1600公尺的杉林溪,人則少了很多。歐巴桑說,因為杉林溪的入園費是溪頭的15倍,車程也多了17公里。

爸媽這回雖沒入住溪頭教育園區,也沒吃到附設餐廳的炒山菜,米堤飯店的雅緻,以及觸目所及的蒼翠山景,特別是貼心的服務,還是深得老人家的心。

老人家上杉林溪、遊溪頭,日行一萬五千步以上,體力驚人。呵,是歲月逆轉,青春上身了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1630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