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巢
2019/07/18 13:49:50瀏覽1790|回應0|推薦14

去巴黎近一個月,爸媽家陽台的茶花樹竟有鳥來築巢,母鳥長坐巢中,偶爾出外覓食,才敢查看,原來巢中已誕下3顆蛋,母鳥正在孵化小小鳥。

三姊妹陪爸媽赴巴黎妹妹家度假,外傭Yani 回印尼探親,只有J受命周末前來澆花,不意這短短的空檔,鳥巢便築了起來。

早ㄧ天返家打理的Yani還大膽以指頭餵食母鳥,母鳥也不驚慌,張口含住了指頭,爸媽知道了連忙阻止,深怕驚擾了鳥兒。

母鳥坐巢期間,爸媽要Yani小心澆花,減少出入陽台,以給鳥兒ㄧ個安適的空間。

過些時日,小鳥破殼而出、羽翼漸豐後,想必會陸續離巢,不過,這段寄居茶花樹的日子,讓老人家見證了新生命的美麗,以及大自然生生不息的活力。

生命十分奇妙,總會自尋出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2814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