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記憶
2018/11/05 17:04:47瀏覽3505|回應0|推薦13
上周陪爸媽去香港看老房子,近年來忘性越來越大的媽媽,竟還記得十多年前三姊妹陪她遊香港的往事。

我問:「入住洲際飯店後,我們去游泳,然後坐在露天按摩池,清風徐來,已近黃昏,整個維多利亞港盡收眼底,夕陽好美,您記得嗎?」

媽笑了:「那時飯店門口正在整修。」

沒錯,我們母女四人拉著行李入住時,十分訝異飯店大門怎麼在施工?不過真是趟悠閒之旅,三姊妹都還在上班, 忙裡偷閒,陪媽出遊,面對維多利亞港喝下午茶時,大姊忙著講手機聯絡公務 ,直被嗔怪:「破壞氣氛。」

記憶如船影在夕陽餘暉中,往來穿梭,維多利亞港的丰姿,至今絢麗非凡。

這次香港行倒沒去看維多利亞港,只在尖沙嘴Mira飯店附近遊走,一晚,在彌敦道散步,走著走著,媽說:「裕華國貨就在前面。」那是兩岸開放探親前,媽媽陪爸爸到香港探望伯父時必訪之地,並在那兒為兩岸親人採買禮物。

爸媽說:「剛去時還會擔心被蒐證,回台會不會被傳去警總問話?因而有些遮遮掩掩。」

這次逛「裕華」,兩岸情勢早已大變,老人家ㄧ邊逛,一邊溫了舊情。最後,媽媽給自己挑了件美麗的開斯米爾毛衣,也算是一路與記憶拔河制勝的閃亮徽記。

祈願媽媽能用足跡找回更多慢慢失去的美好記憶,我們一起努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193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