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診日記18
2019/04/05 14:35:53瀏覽893|回應0|推薦0

陳慕純內科腦神經科診所跟診奇遇記十八 

‧拉筋運動及喝養生茶讓患者從減藥到停藥

  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先生,由孫女陪伴來看病,這回是決定最後要把他的藥完全拿掉了,我真是替他開心,因為他的智慧及毅力治療好自己了,完全不必依賴藥物而生活,這才是真正的健康。老先生自己也很開心,當場表演慢慢蹲下又站起來,高興得像個小孩子一樣。

 

  五個月前這位老先生來看病,當時他站都站不穩,經常服用的藥物有Aspirin(防血栓)、Lipitor(降血脂)、Norvasc(降血壓),患有耳鳴、青光眼、失眠、經常閃到腰等。

 

當時陳醫師要他練習內核心呼吸,多拉筋伸展,鍛煉臀大肌、股四頭肌、豎脊肌群等。白天喝牛蒡茶每天最少喝1000cc,晚上喝杏仁茶150cc

 

  這位老先生從此認真練習,身體一天比一天硬朗,肌肉更穩定有力量,所以現在可以蹲下站起,也可以單腳站立,前彎時雙手也可以碰到地板了。失眠、青光眼、耳鳴等均有改善,目前藥量已經降低到3天吃一次。

 

  今天陳醫師的建議是,把AspirinLipitorNorvasc都可以拿掉了。平日的養生茶飲:丹參(4錢)+茯苓(4錢)+牛蒡(4錢)1200cc.煮成900cc.,每日飲用,晚上喝杏仁茶150cc.

 

  病人離開後陳醫師告訴我,長期服用Aspirin可能會胃出血、腦出血,因為Aspirin會抑制血小板凝集(Aggregation),造成不易凝血甚至出血。Lipitor主要用來降血脂肪,主要是降低血中的膽固醇、三酸甘油,因為會干擾肝機能,長期服用可能會有脂肪肝、糖尿病、關節炎、氣管炎。Norvasc是降血壓藥,降血壓藥治療血壓問題本來就還存有爭議,長期服用對腎臟並不好。

建議的養生茶飲,丹參是心血管最好的藥草,茯苓可降血壓、防癌,牛蒡對肝、腎很好。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125359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