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氣如剛、養氣如棉
2022/08/29 11:43:09瀏覽1273|回應0|推薦2

練氣如剛、養氣如棉

有些人說呼吸要輕柔,卻有些人把呼吸練得非常有力量,那到底如何是好?會不會練錯,如何練才能增進身體健康?以下文章內容希望能讓大家有一個正確的思考方式及解答。

練氣、養氣的位置就在下腹部的內核心肌群也就是『丹田』的位置,練氣如剛、養氣如棉,應該是同一件事情,腹部如棉,表示腹內沒有脹氣、沒有便秘、沒有積水、沒有太多脂肪、沒有腫瘤,如此腸子的蠕動能力一定要好,也表示丹田有力量。

練氣如剛,表示腹部要鍛鍊有力量,這個力量是肌肉、肌筋膜、腹部的內臟器官(大腸、小腸、膀胱、子宮、攝護腺等等),力量是凝聚產生,所以練吐氣加深凝聚力量,練氣的方法及要訣有很多訣竅,就是凝聚丹田,丹田就如同身體的發電廠,丹田是健康長壽的要素。

總結,練身體的時候要練出丹田力量,使身體的電力系統強大,平時意守丹田,感覺腹部的空間及鬆軟,養氣如棉,如嬰兒乎。希望能解大家的疑惑

百歲健康很簡單,運動需要有智慧。妍瑩敬上2022.8.29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176967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