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診日記5
2019/02/08 10:15:09瀏覽1083|回應1|推薦0

陳慕純內科腦神經科診所跟診奇遇記五     

    我和陳慕純醫師合寫一本失眠瑜伽的書,為了解有失眠病痛的人,我到診所坐在陳醫師身邊聽診,感恩陳慕純醫師無私的教導我,當病人走出診間時,他會轉頭跟我分析病人生病的原因及其處方用意,我是懷著一顆分享的心,去診所聽診了解生病失眠的病人,並將這些知識整理發表,希望藉由這些經驗分享,幫助人們遠離失眠症,及因長期服用安眠藥對身體造成的傷害。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案例》

 

  有一位女士打扮很美麗,但是有點胖,一進來診間就說「陳醫師救救我!我身發癢,以經2個月了,吃了醫院開的抗組織胺的藥都無效,還是癢」邊說邊抓癢,也抓手也抓腳!讓我很好奇,仔細看她,身體有水腫,手腕關節、腳踝關節都腫到看不見了,她說這段時間胖了2公斤,就是水腫了2公斤,醫生問她:「有沒有吃了什麼容易過敏的食物?例如,海鮮、蝦、蟹等。」,仔細分析了她吃的食物種類,但是找不到問題。

 

 

‧醫師建議她一天喝1000cc以上的牛蒡茶,排毒。如果沒有改善,建議他去看腎臟科。

 

 

‧陳醫師回頭跟我解釋,這個病人平常沒運動,所以體內累積酸性毒素,喝牛蒡茶排肝毒。毒解了水腫就會改善。

 

《牛蒡茶解密》

 

  我實在忍不住要問個更清楚,醫師建議每個人都要喝牛蒡茶,有關失眠、水腫、身體癢、高血壓、躁鬱症、肥胖~哈哈,我本來應該保持我的乖巧和沉默的!不要打擾醫生工作!但實在要問清楚啊!這個牛蒡是含有甚麼成分?可以起什麼作用?

 

 

  陳慕純醫師隨手繪了一張圖跟我解釋,牛蒡、茵陳、奇異果、柑橘類(柳丁、柳橙、橘子等的皮),有促進膽汁分泌的作用,尤其是烘培過的牛蒡茶,烘培讓細胞壁增厚,可以加強牛蒡的效果。

 

肝臟的排毒是經由膽汁,膽汁會把肝臟的毒素排出來,所以增加膽汁的分泌就會幫助肝臟排毒,肝臟把廢物排出,肝機能就馬上提升。(哇!全懂了!)

 

‧陳慕純醫師曾幫助過一位醫院檢查肝指數過高的病人,喝了牛蒡茶肝指數馬上降下來。

 

‧病人臉上的斑點也會減少!因為臉上的斑和肝臟機能有關。

 

‧身上有脂肪瘤的人也可以改善。

 

‧可以減肥,因為膽汁分泌可以幫助代謝脂肪。一舉數得,而且牛蒡茶很便宜!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124605252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8 17:52
原來牛蒡茶如此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