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 鳶嘴山 山神開恩!
2019/02/24 20:37:04瀏覽1993|回應1|推薦24

太不甘心了,比上班更早起床,山下雖下雨,我要親眼看到鳶嘴山登山口大雨傾盆才能澆熄我今天登鳶嘴&稍來雙峰的熾烈熱情。

罷了!車停在登山口前,坐在車上,路邊只有零散山友的車跟平日路邊停滿盛況大相逕庭,傾盆大雨【砸】在車頂的聲音,愛,listen to the rhythm of the falling rain.

唉,沒有雨衣一定濕透,更甭說懸崖一定滑溜無法攀爬。風也大,短袖跟薄外套一定擋不住寒氣。【我不想下山啦!

返台近3個月無雨,雖然我久盼雨天,今天想要鳶嘴山跟稍來同天拼上,怎能是今天下雨?

等將近30分鐘之後,雨沒有停的跡象。放棄了,開車下山。開了近十公里,雨停了。YES. 倒轉回頭!這到底算是陷阱還是老天爺跟我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 回到鳶嘴山登山口,奇怪!山上雨並沒有停啊? To go or not to go?

見到另外一小組人馬,跟他們同行吧!跟上走在前頭的山友,【您們準備齊全,雨衣防水外套都有呢!】

群組裡的爸爸問我【你一個人嗎?】【是咧!孤單老人,台獨】

比起好天氣時,今天健行道上相當冷清,連以往找位子坐都難的休息涼亭,只有我。 走在樹林裡面,感覺不出雨衣的用處,連雨勢大小也判斷失誤。跟內衣一樣薄的套,不擋風不擋雨,到拉繩懸崖時,猛然發現進退失據。 難道說氣象局有颱風特報? 返家後,才知道我的健行道再往前五公里,下雪,道路管制。 可是我原先打算要趁今天下雨人少登頂不擋路,能夠創上下山記錄,我絕不能後退! 手套濕了,有點凍,不怕冷的我覺得凍,氣溫一定不足 10 度。沒有防雨功能的薄外套,勉強維持我內衣乾燥。我今天要在鳶嘴山失溫?在我後頭的健行家庭一直沒跟上,打退堂鼓了嗎?我獨自向前推進? 地上能讓腳著力的樹根變得很滑,雨水下裸露的花崗岩令人膽顫心驚如履薄冰,一下子腳就酸了。加上強風吹來山嵐,視線不到 10 公尺。 強風暴雨對著在裸岩向上攀爬的我儘情蹂躪,手一滑就是萬丈深坑

夜裡東勢林管處查詢沒有主人的車子,查詢車牌的緊急聯絡電話都沒有人接,(因為兩人都在印尼出差)LINE 群組裡,可有人會報警找掉落山崖的我?或許沒有。等到週一,八段錦音樂沒有播放才知道 ㄚ威不見了,【成了冰棒】。

這時,山神又現身了。冒出一位登鳶嘴山 500+次劉先生,鼓勵我,【向前!鳶嘴山是喜樂之島台灣的鑽石】。他打氣後,我一口真氣足,上,再上!

往後,只是【親近】鳶嘴山,再不敢誇張地說冒犯動詞【攻頂】太不敬。。一拜!

三角點一向都是擠滿了略事休息的登山客,今天只有四個人的小隊。雨打在臉上會疼,我該浪費時間拍照還是趕緊下山?好吧,多花三秒鐘,幫我拍照時,少年仔說 【大哥,很強喔!沒穿雨衣。】我苦笑 【沒準備妥當】心理更是自責【不是很強,是很蠢,沒雨衣沒防水外套】少年仔跟團隊喊【撤退囉,雨勢太大】

一路過關斬將,關關難過關關過,雖是泥菩薩過江,仍前後幫了好幾位第一次登鳶嘴山的年輕朋友下垂直崖。到了手機訊號通訊點,【叮】一聲,拿出一看,靦腆地跟在我身旁一直對我稱謝的美眉說【老婆罵人的訊息】。老婆了解【我不想下山】背後含意,直接罵開!

天氣晴朗時的鳶嘴山,如履平地;強風暴雨拉繩懸崖,臉要貼著岩壁!滑溜的岩石跟樹根讓我摔了兩三跤,幸好手撐住了!

傾盆大雨,下山的路,濃霧!我愛清晨令人著迷的濃霧,過了午後,濃霧則是危機重重!

離開大雪山後抵東勢,來碗客家小吃 Q板條,壓壓驚!

 感謝山神開恩!

為了讓【颱風】原聲重現,影片沒有加配樂!

Victor Fox恭喜恭喜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amy&aid=124994461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5 11:41

佩服!  

老婆的話還是要聽

電老大(victoramy) 於 2019-02-25 11:51 回覆:

老婆的話,就是聖旨!親你一下

Vi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