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玄談一...網聚狂想
2005/06/27 09:49:26瀏覽1445|回應2|推薦3

 
我咿咿呀呀推開了門,與外頭天光產生明顯的對比,時差嗎?心理頭悶悶的想著,抬頭卻見飛碟像是裝飾品般,吊在暗黑的空中,不同的是它們並不真的有絲線懸吊,而是真的飛行自如的,我奇異這一方小館,竟滿天星斗,恍若另一個時空。

裡頭有一些外星人擺開陣勢,跳著奇異的舞步,嗄~,大家著變身裝了嗎?一位變身者領著我入座,接著他端來一杯咖啡,沒錯,就是那杯我垂涎已久的”免費咖啡”,為了免費,也不管這些外星人是不是設了啥鴻門宴?冒冒失失就自投羅網了,現在後悔也來不及啦。

那個招待者端來一杯咖啡,說那是咖啡基本上只有顏色和氣味像罷了!它非常濃稠,簡直和瀝青的程度差不多,奇怪的是真的有咖啡的香味,讓你產生一種想喝它的慾望,奇怪的是:真的是慾望。一種鼻子癢到不得不打個噴嚏,以解決那種快意的慾望。

招待的傢伙,就用他那只能含著一根吸管的嘴,啜了一口”咖啡”說:「我就是ufo版主。」我差點兒沒跌個狗吃屎,我結巴地問道:「我要不要也穿件外星服呀?」他神秘地牽扯臉部的肌肉,只見下眼皮瞇了一下說:「不瞞你說,這就是我們的正體;你對我們來說才是外星人。」我感到背脊涼意颼颼的,汗毛直立。
他看出我的不安說:「喝口”咖啡”吧?這東西好的很。」我為了掩飾驚恐,拿起吸管,小啜一口。奇異的是一瞬間,我的意識漂浮了起來,沒有其他的說辭,只有美的感覺,沒問題的話,我想一輩子沉浸在這種狀態中。

我開始叨叨絮絮說起話來了:「為什麼是二十?」他含著吸管的同時,並未拿掉吸管,我卻清清楚楚知道他的回答,他說(或他想?):「一到二十,必須經過七,七是一個神秘的數字,但是參予人數太少,太過神秘,我們必須讓它加大,大到平易近人,而且又不致太招搖、引起注意,最後考量二十再適合不過。」

喔?我感覺我的意識在某處玩得很開心,我現實部分的某處,卻在攪盡腦汁急得滿身大汗,版主眨巴眨巴他碩大的眼皮,我突然衝口而出:「你的目的是什麼?」還是那個詭譎的笑容:「你不覺得你太害怕了嗎?他可沒有你害怕!」我好奇”他”是誰?只見版主指指在我上頭遊玩的”我的意識”,那個意識一下子和我分離了開,我對”他”竟有點模糊的熟悉與陌生,「你一定在想”他”是誰吧?」版主滿聲笑意地說:「你就不能把現實感拋開嗎?」現實的這頭疑惑焦躁;虛幻的那頭卻還是自顧自的玩著,我想叫他回來,但奇怪的是,我清楚知道他不太想回來。

「我們沒有目的,所有該達成的便會達成。但奇怪的是,你們的達成意識很強,要為一切尋找說法,好似這樣才可以安心。告訴你們:真的沒有目的,一切也只是因為存在所以發生。不必耗費腦子的能量,在這些事情上吧?」我似懂非懂,不置可否,我想我說了:「一切真是欲罷不能,無可扼抑的呀!」

他還是笑「是囉,好奇心加上企圖心,想罷手也不太可能囉?」「換句話說,你們就得這樣才會進步呀!否則這一切就不可能達成。」我相信我的迷惑,達到幾輩子的頂巔,「不用奇怪我的說法,一樣是達成,但是它還是會展現在現象當中,總之,你們太在意說法了。」「常常很淺顯的東西,被你們解說的很複雜。」「我們經常覺得你們在為自己找障礙,但如果你們不試圖簡約這些說法,你們將會繞上一道很大的圈子。我們會出現,無非是你們把圈子繞得太遠了,而不是告訴你們:你們接近核心了!」

我想我笑不出來了,我問:「我想知道答案。」他還是笑,幾乎可以看到那似乎正在壓抑的狂笑鼓動,我感到受到嘲弄,一種護衛自尊的本能就要衝出時,他竟然說了:「真是抱歉我的反應,我本來只是該點點頭的,但是來到地球跟人類接觸之後,多少學會了人類方式的幽默,你曉得嗎?”達成”就和”答案”是一樣的,真正問題的核心是,我們存在、我們生活、我們工作,這有沒有提供你的答案?」

老實說,我真生氣,我被他弄模糊了我的焦點,我變得頹然、變得空白不機警,說實話就是白癡狀態,按他的狗屁邏輯說來,不是等於沒說?他似乎看穿我的想法說:「別奇怪,答案有時明擺在那,你們還忙著找答案,硬要為一件事下定義、找說法,才覺得你們工作了,你們從來不覺得自己什麼也沒做嗎?」「話說回來,有些人需要這些,我們也無法阻止這些人的需要。」「我們的目的也許只是:如果你們可以影響少部分人,藉由這少部分人,擴大到大多數人,雖然我們非常清楚,事情從來都只會向該進展的方向進展。」

我非常迷惑,迷惑到根本不想理會他說了些什麼?我看著那個”我的意識”,似乎熱情地跟我招手,我就刷一下到”他”那裡去了,之後聽到一陣噪音,唔~,是樓上鄰居在拖東西,我竟從夢中悠悠醒轉,真是的,ufo網聚竟把我搞到這樣一個夢境,還好我沒報名。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o9&aid=19626

 回應文章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遇同好
2005/06/27 23:05
原來你對網路的交友原則和我差不多呀?真是高興遇到知音了~,不懂撈什子的內容就算啦~,我也是不太懂,但我知道你和我一樣不喜歡網聚囉~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 卻沒概念
2005/06/27 17:14

我對網聚 很陌生 天性也疏離 壓根沒有希望參加網聚

無論詩社 會任何團體之成立與否 我只喜歡用文字 電話 信 去溝通

除非 萬不得已 總之 我逃遁來網路寫作   就是想實驗單純文字能否建立關係

脫離人和人實際互動實體見面接觸是我採取的角色 網路裡總共只有幫我拍照片的他一人 ;   我已經開放了自己一 次 給人真誠 ;  沒有想再改變來網路創作堅持的神秘路線..; 連那人 我也不可能再為他開放自己已經關閉的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