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玄談三...未知之懼
2005/06/27 09:56:32瀏覽1438|回應2|推薦4

 
 
 
        暗夜之中、星月無光,我充滿驚恐,奔逃中抬頭一看,幾艘在黑霧中閃爍光暈的幽浮追尋我的蹤跡、飄忽而至,倉皇之中我似乎到了另一處?周圍的人群紛亂、只是沒命的逃,我想是外星生物入侵的消息,使得眾人驚惶惴惴、只想找個隱匿之處藏身。我卻在此時放棄了逃匿,我抬頭再看空中,浮現了難得可見的幽浮,在無光影的黑幕空中,奇異的是它並非圖片常見的梭狀光圈,我清楚地看到僅有骨架為發光體,我想那是能源的發動位置吧?我頹然覺得再逃匿無益,隨便它去了吧?!

        做如此想之後,我回到了某個暗瘂之處,我看見了他,那個熟悉的外星客,我對他驚惶地說:「太恐怖、真是太恐怖了!這種恐慌感,簡直是不想再次經歷,好像一種不小心失手殺了人的感覺,沒處逃、心慌難安的恐怖,我真是不想再經歷了!」
「你不覺得這是大部分人類的實態麼?對未知恐懼的實態!」

「但很可能你們真的會進犯地球呀?!」

「嗯、嗯、這就是你們的問題,善惡二分法!」


「難道不是嗎?宇宙間的力量本來就相對的啊?!黑白、陰陽、男女、善惡、正邪、大小、明暗、、、這樣的相對詞性不充斥著整個空間嗎?!」
「傻傢伙,你因此覺得宇宙也是應該具備善惡兩種力量嗎?!」

「難道不是嗎?!」
「哈、哈,難道你不認為這兩種相對詞性都是出自於上帝嗎?!」
     

        我一時語塞,並且滿臉胡疑他的說法。

「人很喜歡創造,並且是個創造力很強的物種,你要知道人類既為上帝所造,人類的思想本身當然也會蘊含這兩極化的特性,所以人類很矛盾,再也沒有物種會那麼矛盾了!一般的生物很單純,為了生存殺戮,不會於心不安,很自然的位在食物鏈的一環中,然而人類卻思慮過多,用盡了所有的情感去感覺自己的職責,然後又會再繼續為自己的作為痛苦自責,所以大半的人活得不舒坦,矛盾幾乎就是人的同義詞了。」

「你別模糊焦點呀,你說的這些和我問題離的好遠吶!」
「你這呆頭,你們就是善惡本身呀!還有疑問嗎?」

「你的意思是說:不會有外星人來消滅地球人?」
「我告訴過你嗎?人依照自己的想像力創造這個世界,這個雛型的建立,完全存於你們的對世界的觀感中,你們太過害怕,對未知恐懼,以至於地球毀滅的說法,造成你們的神經症,你要曉得人真是經不得恐嚇的!」

「我想我剛剛那樣逃亡很可笑吧?!」
「你覺得呢?如果逃亡可以解決問題的話,那就有處可去啦!但真正的恐慌卻正是因為無處可去,如果想要解決恐懼,就要知道自己無處可去,恐懼感才會得到止息。」

「好難呀?!我覺得真難?!」
「這是不容易達到的,“你不想逃了”,便是一個止息恐懼的好方法,因為你知道逃也沒用,該來的會來,你在漩渦當中,所以隨它去了?!」

「喔?如此說來我做對了?!」
「對啦?!呆頭也會瞎矇上救難之船的,不是自己聰明上船的,是笨頭笨腦被擠上去的喔?!」
       
        我露出了呆樣,傻笑了一陣。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o9&aid=19633

 回應文章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自我安慰的話
2005/06/27 14:33
算是吧~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5/06/27 10:51
你很會自我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