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人的面前都有一幅畫
2017/03/22 04:26:21瀏覽408|回應2|推薦4
「每個人面前都有幅畫,關於他應該成為什麼,只要他不是這樣,便得不到完全的平靜。」

(全文摘錄自古斯塔夫.拉德布魯赫著,王怡蘋、林宏濤譯,法學導論)

(2016年3月22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98030652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主
2017/03/22 19:51

應該不是凡夫俗子,怎能坐視國家社會被當權的人玩弄?

號稱民主,民眾就應該用自己的智慧,盡自己的力量,推動理想藍圖的構建與修正。

即使自己的力量微博,起碼你可以說,「我盡力了。」這一生就沒有遺憾。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17-03-22 20:39 回覆:
謝謝前輩的勉勵,心存謝意,也還在學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斷章取句
2017/03/22 18:08
無法讓人瞭解原文的意思,如果能夠有前後文,或格主的心得分享,就可以讓讀者有腦力激盪的機會。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17-03-22 19:33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也試著學習、檢討改善。
我們理想的「內心世界」就「現實的世界」,有著期待,即期待它「應該要成為什麼」,例如,政府的權力制衡、法官的獨立審判,乃至「誠實信用」或「信賴保護」等不證自明的法理(人生道理),然而於現實的社會,卻有著太多的不堪,因此一旦「現實社會」與「內心期待」產生了過大的落差,如同「水位高低差」般,內心即無法獲得完全的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