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骨溜,還是古意?
2018/07/25 07:04:03瀏覽1252|回應1|推薦35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於社團高峰會致詞時,頗為小英政府的執政團隊抱不平,埋怨人民無感,說「做甲流汗,嫌到流涎。」、說「不要嫌總統沒幾霸【100】分」,也引述有人建議蔡英文總統說「古溜一點」、「閃一下就過了」,結果蔡英文把以前總統不敢做、沒做的事都完成,希望大家能當蔡的後盾來支持她,否則以後誰還要改革。(請參閱附件)

有三個世界(向度)環繞著我們的一生,第一、內心想像的主觀世界,第二、現實存在的客觀世界,第三,溝通人際的語言世界。

就民主政治的制度設計,鬥爭勝出的執政團隊,必須要面對在野政黨及人民的不斷挑戰(鞭策),乃至於毫不留情面的嚴厲批判。

要進廚房就不能怕熱,何況國家經由直接盤剝人民辛苦的血汗錢(稅捐),及間接的業已給予他們(官員)相對的補償(財富、尊榮),還抱怨一些有的、沒有的,「古意」嗎?

又不是端坐於廟堂上的神祇,只准磕頭膜拜,不能稍有指責,執政團隊的本質,不是人民的一群公僕嗎?指摘頭家不識貨(人才),「古意」嗎?

執政團隊是政策的擬定者,順服民意、符合天理,「做對的事」,也必須要為政策的失敗而下台負責,這原是天經地義,何況政策錯誤比貪污更可怕。

民進黨的小英政府執政二年來,乘著天時、地利及「人和【沆瀣一氣】」,傲慢譟進、顢頇無能,這是客觀存在的事實,所謂「做甲流汗,嫌到流涎。」則是自己內心的主觀感受,與人民的無感無關。

至於陳菊引述蔡英文總統堅持「古意【正直】」,沒有接受其他同志的建議(古溜一點、閃一下就過了)致吃了悶虧,或許確有政治掮(投機)客如此的建議,或許是陳菊自己的政治學習心得(或許是她內心隱藏的政治信念),惟無論如何,我們不予置評(回復到政治是權力鬥爭的本質)。

然而與蔡英文總統先前曾經說過的「民進黨是較古意的政黨」對照來觀察,明顯的是背道而馳、自相矛盾,況且政治人物抱怨說「做甲流汗,嫌到流涎」時,除了是不負責任、搧情的政治語言外,也隱有人民頭家愚蠢不識貨的指責,這不是得了便宜又賣乖的典型「骨溜」,又有什麼才是?


附件:引自中國時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721001813-260407

2018年07月21日 16:20 中時 曾薏蘋
「蔡賴菊」三巨頭今受邀青創總會主辦的社團高峰會;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致詞時表示,蔡英文領導的行政團隊為台灣改革做這麼多,但「做甲流汗嫌到流涎」;總統已把台灣做到80分,大家要支持,「不要嫌棄總統沒幾霸(100)分」。

陳菊致詞時指出,蔡英文在很多人的期待下出來,要拉起趴在地上的民進黨很不容易,不過蔡英文能顧好民進黨,讓民進黨「打斷手骨顛倒勇」,很感謝讓民進黨有第二次執政的機會,「蔡英文是非典型的政治人物,能領導台灣走向國際社會,大家要珍惜」。

對於民進黨推動各項改革,陳菊說,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很多人建議可以等連任後再做一些事,但總統認為要在民意最高時進行困難的改革,雖然大家都知道問題很嚴重,可以拖一下,但總統很堅定,認為如果不改革,對不起民眾這麼高的支持度,所以全面進行最困難的改革,其他人建議他「古溜一點」、「閃一下就過了」,結果蔡英文把以前總統不敢做、沒做的事都完成,希望大家能當蔡的後盾來支持她,否則以後誰還要改革。

陳菊也為總統抱不平,她表示,可能今天有人嫌蔡改革不夠快,但改革很困難,雖然不夠快,但總統已把台灣做到80分,要到100分只差20分的距離,大家要支持,不要嫌棄總統沒100分,總統願承擔,未來改革的路還很長,希望大家能力挺蔡總統,團結一致一起努力。

(中時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13582936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5 08:44

 

絕大多數真正古意的老百姓,絕對做不了也說不出如此一番骨溜的推諉之詞,因為會心虛,會臉紅心動,知道謊言連篇總有被拆穿時。

 

絕大多數真正古意的老百姓,絕對不做心口不一、蠻橫無理、上對不起國家下對不起民眾的事,懂得敬畏神,敬畏因果,不做鼓譟挑起種族意識形態等劣行,因為老天都在看著。

 

他人可以無知,可以睜眼說瞎話,可以顛倒是非,但自己的眼自己的心絕對要保持清明與廉潔。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18-07-25 08:57 回覆:
歡迎蒞臨,謝謝回應,敬表贊同。

說自己是古意的人,我們都要特別小心的提防,因為他通常會投射出與其內心意圖所相反的假設,
例如,蔡英文總統於日前指稱,民進黨是較古意的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