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還要跟蔡英文「在一起」嗎?
2018/01/23 13:50:12瀏覽4966|回應5|推薦20

        蔡英文接受電視媒體專訪,不意外;訪問他的是三立鄭弘儀,也不意外。民調「自由落體」,找個自己這邊的人拉抬一下,其理至明。「自由時報」說鄭弘儀「犀利逼出蔡英文心裡話」,看來令人發笑,周瑜打黃蓋,如果說這Q & A是排練過的,我還是一點都不會意外。

        為什麼?在我看來,蔡英文其實是個「偽文青」,她的語言都是精心包裝再包裝,讓人怎麼聽怎麼不順耳,但在一堆「文字障」的掩護之下,還真難挨罵。還記得當年選舉,她的團隊搞出「柿子一斤兩塊」的烏龍,她怎麼說的?「如果造成大家的誤會,我倒是覺得挺遺憾的。」拜託,錯了就錯了,不會像小學生一樣認個錯道個歉嗎?還「如果」、「倒是」呢,心裡話,她會說嗎?

        不過,這是蔡英文的風格,沒辦法;重點是她的態度。她無法否認一年內兩修勞基法的荒唐,她不能無視馬路上示威陳抗的群眾,她當然更無從否定自己民調下滑的事實,所以只好訴諸感情,說勞工和年輕人感覺到「被背叛」,她自己心裡「滿難過的」,因為「畢竟我們以前都是在一起」。

        這話,我們得從幾個層面來看。第一,蔡英文並沒有(也無法)否認勞工和年輕人對兩修勞基法的不爽,她心裡是很清楚的;第二,她並沒有道歉,她只是覺得「難過」,換句話說,我蔡英文沒錯,但反正「我們」是「在一起」的,雖然我的錢,我的假打死也不會分給你,但是你的票反正是給我的,自己人嘛,還客氣什麼?

        如何知道呢?鄭弘儀問她,「有沒有對不起支持者」?蔡英文毫不考慮(請注意這四個字)的用「台語」(請注意這兩個字)回答:「應該是嘸啦!」馬上把所有的話給堵死了,我又沒有對不起你,那要我道什麼歉?

        我為什麼老是強調「道歉」?民進黨的文化裡,是沒有「道歉」兩個字的。茲舉一例,在「反年改」搞得沸沸湯湯之際,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的辦公室主任林育卉要陳抗者「趁清明早點去死」,不過走人了事,有人道歉嗎?真的逼不得已要道歉了,還要遮遮掩掩,再舉一例,蔡英文為再修勞基法,「造成社會不安」(注意並非為了損及勞工權益),在民進黨中常會(注意並非是政府會議中)表達歉意;只有罪證確鑿,實在賴不掉了,才會輕描淡寫,但是絕不忘拉一個墊背,又舉一例,民進黨秘書長,大嘴巴洪耀福,指天畫地說蔡英文沒收過陳慶男的錢,可是被抓包了,只好道歉,但不忘說「國民黨敢發誓沒收過嗎?」

        我告訴你,要蔡英文以降的民進黨道個歉,別奢望了,把你幹掉,跟你說個謝謝(其實是拍謝),都不容易呢!君不聞年金改革法案通過,砍掉公教人員一大筆錢,徐國勇臉不紅氣不喘,當然沒道歉,但是至少「感謝軍公教對國家的付出」,不容易喔!民進黨從來沒有認為軍公教跟他「在一起」過,但是從人家口袋裡把錢抽走,總有些不好意思。但是,但是,你們這些勞工,你們這些小朋友,不是要加班嗎?讓你們可以一直加,一週幹五十四個小時,連上十二天,行吧?基本工資三萬?那是「夢想」,「一種說法」,自己人嘛,計較什麼,反正你們是我的囊中之物,別說「道歉」了,連「感謝」都不會施捨給你們呀!

        我曉得我的讀者之中,有那麼幾位常常在此留言,言必稱蔡英文功蓋寰宇,洋洋灑灑一下子列出上百條「政績」的硬漢。那些現在看了都好笑的明日黃花,倒不是多麼重要,重要的是請這幾位想想,權力當前,官位第一,蔡英文要犧牲你,還不容易?想清楚吧,你還要跟蔡英文「在一起」嗎?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09977563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9 03:23
民進黨是顯性的臺灣人,臺灣人是隱性的民進黨,所以臺灣絕對無救,臺灣人再「不」也「會」挺蔡。

莫軍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5 22:22

唉…這位女皇永遠不會感到自己有錯,她怎麼可能會認錯呢

~她是高高在上的女皇吶,要不正如她說的:選她幹什麼?~夠囂張了吧

唉!真想一槍斃了她,免得她禍害千年…(我有言論自由吧)

 

田英奇(tyc54) 於 2018-01-28 11:17 回覆:

閣下說「真想一槍斃了她」,從語意學上來講,完全是心裡意圖,連未遂都不到,因此絕對無罪。不過閣下的第二段及危險,很可能洩漏國家機密,意圖顛覆政府:)

田英奇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4 08:24
據報,百分之九十六的陸民支持蔡英文繼續當總統,因為可以促統。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3 22:04
在中國台灣史上這世代會被標示為「愚民世代」!

YANGPAP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3 20:47
蠢豬都喜歡跟空心豬在一起囉!!